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100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0:59 京华时报

  回马枪·史哥·

  那天中午吃完饭,老婆对我说她要去逛商场。我一听心里这个美,赶快给我的牌友发短信,半个钟头后速来我家玩扑克。

  等老婆前脚走了,我立马把桌子支上,然后在阳台翘首期盼。要说还是牌友们有时
间观念,十六分钟就都到齐了。别耽误了,摆开架势打牌吧。

  就在我脸上飘着一张纸条的时候,传来“咣咣咣”的敲门声。我喊道:“谁呀?”老婆那熟悉的高音跳进了门:“我。”我这手一抖,牌扔到了地上,说:“快,快,我老婆最烦我打牌了,你们处理一下。”说完我蹿到了门口。

  打开门,老婆笑着推开我,问:“干吗呢?”我支支吾吾地答道:“和几个朋友探讨人生呢。”老婆走到桌子前举起扑克牌,问道:“这是什么?”我转过身嘟囔道:“不是让你们处理一下嘛。”小陈一脸正经地答道:“本来我想把牌从窗户扔出去。但前一阵电视里报道了一件事。几个人打

麻将,打着打着急了,有人就把麻将从窗户扔了出去,结果把楼下的车砸得伤痕累累。虽然咱们玩的是扑克,但飞下去就有可能变成利刃,刺着谁谁也不干呀。”

  困·穆艳·

  那天一上班,我这眼皮就打架。趁领导出去开会的空,我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我也就刚做上梦,小吴就把我晃醒了。他说:“别睡了。没发现你最近都胖了吗?像你这样的,必须少吃饭少睡觉,否则冬天就没法看了。”我一听就紧张了,忙站起身说道:“那我溜达溜达。”小吴笑道:“你溜达到门口就停下脚步,然后脸冲着门站好,这个姿势可以

减肥。”说完,他冲其他同事说:“行了,有站岗的了,咱们玩儿游戏吧。”

  馄饨·佚名·

  说好了晚上吃馄饨,下午三点刚过,我的脑海里便浮过了馄饨那胖胖的身影。

  拎着肉馅赶回家,我边哼小曲边调馅。

  没一会儿,老婆回来了。她咧着嘴夸我:“老公,你可真能干,馅儿闻着挺香。”我笑道:“别吹捧我,让我傻干。坏了,我没买馄饨皮。”老婆把脸贴过来说道:“没买馄饨皮这件事发生在你身上太正常了。那咱们就改吃丸子汤吧,总比你买了馄饨皮没买肉馅吃片汤儿强。”

  讨债·玉明·

  老公晚上回到家就心神不宁的。我一逼问,原来是同事刘哥前两天向他借了十块钱至今未还。我劝老公:“不就是十块钱嘛。别向人家要,不合适,人家也许忘了。”老公嘟囔道:“十块钱虽说不多,可我心里别扭。”我听了笑道:“那你怎么办?”老公说道:“我用咱家的座机往他的手机上打电话。他接一个电话要花六毛钱,我打一个是三毛钱。什么时候差价够十块钱我就不打了。”

  洁癖·清泉·

  单位要发五百块钱过节费。我们跟管发钱的李姐说:“小张会过,而且还有洁瘾,一到随份子就往后躲。今天您给他发点旧钱、脏钱,给我们解解气。”李姐听了说道:“你们几个坏小子。”

  发钱了,大家都盯着小张。只见小张先在李姐的单子上签了名字,然后看了看钱皱了皱眉。他抬头冲小吴喊道:“小吴,你过来拿二百。那是我给你随的份子钱。还有小张,你拿一百。那是我上星期向你借的钱,今天还了。剩下这二百,李姐你帮我装进口袋吧。”说完,小吴从兜里掏出一个小塑料袋。

  收费筷子·林欣·

  那天,我们全家到餐厅吃饭。包间的餐桌上摆着带包装的收费筷子。因为电视里曝光过筷子除卫生堪忧外,也根本不值一块钱。媳妇就提出不使用收费筷子。服务员说:“只要在包间吃饭就必须使用这种筷子。”媳妇说:“你们就应该提供筷子,就像提供餐桌、椅子和盘子碗一样。哪有让吃饭的人自己买筷子买碗盘的道理。这是霸王条款。”服务员一脸为难的样子,小声说:“这是饭店规定,我也没办法。”我劝媳妇:“算了,几块钱的事。”媳妇不依不饶地说:“好像我争这几块钱似的。我说的是这事,到底谁对谁错。”

  儿子不耐烦了,拿起自己面前的筷子递给服务员,大声说:“我本来就不会使筷子,在家都是用勺子吃饭。我不用筷子,我要用勺。把我这双收了吧,省1块钱。”然后他对我们说:“这回知道不会使筷子的好处了吧,以后别老逼我学用筷子。”

  掩体·高峰·

  一天,我在路口等红绿灯。突然,我发现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儿紧紧贴在我身旁。一会儿,灯变绿了,她又紧跟着我过了马路。我不禁有些得意。媳妇经常说我能给人安全感,看来此言不差,连小姑娘都感受到了。但我还想亲耳听一个陌生小女孩的夸奖。

  到了马路对面,我低下头和颜悦色地问她:“小姑娘,为什么跟着叔叔过马路呀?”她的回答差点把我鼻子气歪了。小姑娘抬着头说:“妈妈嘱咐我一个人过马路时,一定要找一个最胖的叔叔躲在他身边。”

  开黑车·小丰·

  小弟买了辆

二手车。开了几天后,小弟嘟囔车费钱,一百块钱只加那么一点点油。油表指针一到红线他就紧张。

  晚上吃完饭,小弟对我们说:“我想开黑车,就趴在咱们小区门口,这样能让我的收支平衡。”我听了反对道:“不行,那是违法的。”老爸也说:“就你,连路都不认,还开黑车?”老妈笑道:“行,儿子,我支持你,要不你今天晚上就试试。”小弟听了备受鼓舞,拿着车钥匙就走了。

  听着门撞上了,老妈拿起电话说道:“李姐,你家那搞摇滚的儿子在吧?麻烦他现在去趟小区西门,那有一辆白色捷达,司机是我儿子。请你儿子吓唬吓唬我儿子。”放下电话,老妈说道:“你弟不出五分钟就能回来了。”

  果然,一杯茶的工夫,小弟回来了。他进了门便嚷道:“刚才有个小子打车,要去延庆。他那耳朵上打着一排眼儿,裤子破得都漏风了,手里还拎着一把吉他。我真怕走到半路他把我劫了。开黑车太没安全感了。算了,为节约开支,我还是开一天车坐一天公交吧。”

  采暖费·小禾·

  我们几个同事约好去郊外爬山。因为天凉的缘故,我们虽然穿着风衣,但站在山顶还是有些发抖。我和小李出于本能搂住了胖胖的格格。那感觉好多了。

  到了山下,大家进了一家农家乐解决午饭问题。吃完饭一结账,平均每人掏二十块钱。格格看着我和小李笑道:“我的那份你俩出了吧。”我问道:“为什么?”小李也表示不同意。格格喊道:“刚才在山上,你们搂着我这身肉取暖,我得向你们收供暖费呀。一人十块根本就不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