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之星”背后的故事 艾力辗转来到中国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10月1日,由深圳卫视携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终于圆满落下帷幕。除去获得冠军的选手外,比赛中的很多选手一直吸引着众人关注的目光,今天,让我们把目光从舞台上暂时移开,看看那些没能走到最后的“功夫之星”的背后又有着怎样与众不同的传奇故事。

  媒体缘最好的功夫之星

  ■01号选手:艾力■来自黎巴嫩

  ■名次及所获奖项:36强 及功夫之星“最受媒体关注奖”

  

“功夫之星”背后的故事艾力辗转来到中国参赛……

  黎巴嫩小伙艾力是所有功夫之星选手中最有故事的一个。今年7月,黎巴嫩陷入战乱,艾力的家乡受到牵连,“功夫之星”组委会想尽办法与艾力联系,但手机信号在一阵断断续续的声音中戛然而止。艾力能否参赛,是否平安,成了所有人的牵挂。几经辗转,“功夫之星”组委会终于联系上了艾力的师父——北京什刹海的武术高手陈朝阳,2002年公派到黎巴嫩,在一家健身中心当教练。接到组委会的电话,陈朝阳立刻答应了组委会的请求,冒着枪林弹雨寻找艾力,两天之后,组委会接到了陈朝阳教练的电话,艾力平安,可以参赛?选当艾力从叙利亚飞到北京,经由北京飞到香港,再从香港赶到深圳时才知道,其他选手已经奔赴河南少林寺。于是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河南,这才和大部队会合。艾力的故事最多,几乎所有媒体记者都指名道姓的要采访他,久而久之,他和很多记者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成了不折不扣的媒体缘最好的选手。

  最脸熟的功夫之星

  ■03号选手 刘振东■来自中国

  ■名次及所获奖项:36强及功夫之星“最具人气奖”

  

“功夫之星”背后的故事艾力辗转来到中国参赛……

  刘振东又叫释小虎,是“功夫之星”所有高手中不折不扣的人气之王,他有自己的FANS团及自己的网站,他与美国选手杰同为功夫之星网络投票中票数超过千万的选手。甚至在刘振东止步36强后,依然有人在网上为其投票,在“功夫之星”决赛的现场,他的FANS们虽然明知他已经无缘本场比赛,却依然到场高举他的海报为他加油。很多人都说刘振东是选手中最脸熟的一个,因为他曾经参演了很多影视作品,也是迄今为止参赛选手中参演作品最多的一个。

  最“严肃”的功夫之星

  ■36号选手 法比奥■来自意大利

  ■名次及所获奖项:18强及功夫之星“最佳才艺奖”

  

“功夫之星”背后的故事艾力辗转来到中国参赛……

  法比奥来自意大利,他在舞台上练拳很认真,但表情中流露出的一点点憨态,让人总觉得他是在强装严肃。法比奥练了一手正宗的七星螳螂拳,是螳螂拳的第七代传人,据说他背上还文着一只螳螂来代表他的身份。在决赛前不久,选手们发现法比奥突然情绪低落,一问才知道,原来因为参赛时间过长,法比奥被原先任职的武馆“炒了鱿鱼”。不过,即使这样,法比奥还是表示,回国后他还会继续他的武术之路,把七星螳螂拳和中国功夫发扬光大。

  最独树一帜的功夫之星

  ■29号选手 王飞 ■来自中国■名次:36强

  

“功夫之星”背后的故事艾力辗转来到中国参赛……

  说起“太极小子”王飞,记者眼前马上会浮现出一个阳光小伙身穿白色唐装四平八稳的样子。他不是功夫之星里最帅的,也不是功夫最好的,但却是最独树一帜的。在记者第一次看功夫之星比赛的时候,在一片刀枪剑戟、蹿蹦跳跃之中,王飞不紧不慢的太极拳就给记者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之后的比赛中,王飞本着以不变应万变的原则继续前进,不论其他选手如何喧闹、如何霸气、如何轻似狸猫、如何快如闪电,王飞总是一身白衣、一套太极,给人清新脱俗的感觉。

  实习记者 刘林 主办方/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