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托儿》庆典没明星没晚宴 以拍品交付庆祝演出200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10月5日晚,陈佩斯舞台喜剧《托儿》在世纪剧院度过了其200场演出大庆。和很多演出品牌的庆典不同,《托儿》的200场大庆过得极其简朴,没有觥筹交错,也没有明星云集,只用一场简单的拍品交付仪式予以庆祝。然而,尽管声明是为白血病患儿筹款,签名海报、陈佩斯面塑和演出服装却一共只拍出了不足万元,令人感到十分惋惜。

  

《托儿》庆典没明星没晚宴以拍品交付庆祝演出200场

  为了10月5日的200场大庆,陈佩斯下了很大工夫宣传,但结果却颇为出人意料。人们想象中明星云集、大排场的隆重场面并没有出现,反倒是场内的众多普通观众和陈佩斯一起度过了这个喜庆的日子。可以看得出,陈佩斯在这场演出中演得格外卖力,他扮演的婚托儿店老板陈晓一出场,便迎来了掌声;而当他男扮女装,变身外国大款老太太出现在舞台之上时,场内更是掌声雷动。由于陈佩斯此前男扮女装穿的裙子已经被拍卖,因此陈佩斯此次上台穿了一身崭新的、更加精美的裙装,这身裙装连同一头亚麻色的假发让陈佩斯成了《托儿》200场庆典中最耀眼的“女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托儿》首次演出时,与陈佩斯配戏的是伍宇娟等大牌明星,但5年之后,陈佩斯已经开始起用新人。曾经和他一起主演舞台喜剧《阳台》的四川籍演员们这次在《托儿》中分别扮演小丽、店伙计等主要的喜剧角色。

  在演出结束后,陈佩斯举行了拍品交付仪式,用以庆祝《托儿》200场大庆。光头陈佩斯亲自将海报等拍品交到了拍者手中。原本准备要退场的观众呼啦一下将舞台围了个水泄不通,纷纷拿出相机给陈佩斯拍照。记者了解到,此前陈佩斯曾大力呼吁人们关注白血病儿童的现状,帮助他们筹措更多的医疗费用,并因此特意请高级工艺师制作了面塑和戏装,极具收藏价值,但是最终买家给出的价格却并不像大家预期的那么高——海报、面塑和戏装共拍出了不到一万元。陈佩斯将把这笔款项捐献给慈善机构,用以救助白血病患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