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秋晚”温馨吹拂怀旧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54 扬子晚报

  “海峡月·中华情”200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双语晚会昨晚在厦门举行,众多海内外华语歌手在同一轮明月下唱出了全球华人佳节思亲、共盼团圆的美好情愫。本次中秋晚会首次以“秋晚”的名义出现,央视也有意把秋晚打造成继春晚之后的另一节日荧屏品牌。同时还创下了三个第一:第一次在央视一套直播,第一次在台湾建立分会场,第一次在晚会中使用虚拟技术。至于晚会主持人方面,则由内地的鲁健、季晓军、林栋甫等,台湾方面的吴宗宪和侯佩岑及香港的曹众担当,台湾名模林志玲则与中秋晚会失之交臂。

  温情:怀旧之风温馨吹拂

  晚会特意设立的一个老歌重唱单元,一如既往美丽优雅的赵雅芝演唱了《万水千山总是情》,娓娓诉说一路走来的美好风景。琼瑶剧《海鸥飞处彩云飞》曾经吸引了多少少男少女,剧中由台湾歌坛常青树高胜美演唱的《彩云伴海鸥》一曲走红,现在听来依然让人心动神怡。而歌坛“常青树”费玉清演唱的《凤凰于飞》,让观众重温了一把经典。小虎队的两名成员吴奇隆的《祝你一路顺风》和陈志朋的《爱》,以及两人合唱的小虎队经典曲目《叫你一声mylove》把所有人带回到当年的青春岁月,同时这也是对彼此及广大歌迷们最好的祝福。晚会还发生了一个小花絮,可爱的小阿尔法在演唱罗大佑的《青春舞曲》时,身上背着的吉他突然断掉了,好在他“台风稳重”足够急智,没有乱了阵脚,倒也显得可爱至极。

  遗憾:明星情侣未能同台

  中秋讲团圆,圈内的小两口自然成为焦点。有意思的是,这次秋晚本来想促成谢霆锋和张柏芝、庾澄庆和伊能静两对夫妻以及当年小虎队的同台演出,结果张柏芝、庾澄庆都因故不能参加演出。今年“秋晚”央视和英皇集团全面合作,作为当家小生的谢霆锋只能与张柏芝“小别”,在厦门过中秋,打破了之前“央视欲在秋晚为锋芝补办婚礼”的传言。另外虽然周杰伦是通过网络调查由大众选出来的,但他也没有出现。据悉,为了让大家听到最新鲜的歌曲,栏目组本打算安排费玉清和周董两个人合唱周杰伦最新专辑里的《千里之外》。但是自从和蔡依林、侯佩岑、Hebe接连传出绯闻并被媒体大肆炒作时,喜欢耍酷的周董显得很烦恼,每次都是以一句“从没说过在一起”回应媒体。此次秋晚栏目组更是邀请到周董刚刚分手的绯闻女友侯佩岑及现任绯闻女友Hebe,现在周董不来了,可能是为了回避与侯佩岑、Hebe同台的尴尬。

  惊喜:台湾会场终于实现

  在台湾开设中秋晚会分会场一直是连续执导三届秋晚的总导演郭霁红的一个心愿。2005年她就想在中秋促成武汉黄鹤楼和台湾赤嵌楼的“对话”,结果因为客观原因未能实现。今年中秋晚会来到福建厦门,与金门隔海相望,这个梦想经过多方努力也终于实现了。据了解,昨晚是央视中秋晚会首开台湾室外分会场,与央视以往文艺节目在台湾演播室录制的形式截然不同,第一次实现了内地大型文艺演出在台湾户外的举行。在台湾著名建筑101高楼下,“海峡月·中华情”的台湾分会场舞台与厦门主会场的舞台遥相呼应。台湾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吴宗宪也将分会场的气氛调动得恰到好处。整晚环绕海滨航行的豪华渡轮则是流动分会场,运用数字虚拟技术创造视觉景观还在厦门和金门之间搭建了一座“金厦大桥”,提前实现了两岸的“三通”。另外,从30首嫦娥工程环月歌曲中评选观众喜爱的中秋晚会歌曲活动最终选出一首《但愿人长久》在晚会上亮相,晚会还首推了吉祥物“团圆兔”。本报记者童立

  

央视“秋晚”温馨吹拂怀旧风

  谢霆锋

  

央视“秋晚”温馨吹拂怀旧风

  吴奇隆和陈志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