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化压力为动力 万茜磨练演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55 每日新报

  

化压力为动力万茜磨练演技(图)
残酷荒原上的青葱岁月,别样人生中的炙热爱情,国家话剧院2006年度重头大戏《荒原与人》,日前在中戏逸夫剧院亮相。

  《荒原与人》是国家话剧院本年度倾力打造的重头大戏,这个由当代著名剧作家李龙云1985年创作的著名作品,一经出台便曾掀起轩然大波,于1988年获曹禺戏剧文学奖;1989年获建国40周年荣誉奖。先后被收入《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文库·戏剧卷》、中央戏剧学
院教材《古今中外60部经典剧作》、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戏剧百年精华》,并被译成德文、日文等外文版本在德、日等国出版。这部曾以《撒满月光的荒原》为名的戏剧,二十余年来多次被不同的国内专业团体搬上舞台。

  此番搬演由国话副院长、著名导演王晓鹰出任导演,刘科栋担任舞美设计,由房斌、万茜、侯岩松、黄蕾、王新、陈希光担纲主演,更因有数位国话著名演员鼎力扶持甘为绿叶而显现整齐阵容。

  其中,在话剧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女演员万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演这部话剧压力总是有的,但我这几年积累下最有用的演出经验就是‘化压力为动力’。《荒原与人》是剧作家李龙云先生在1985年完成的一部力作。这部作品引起过很大的轰动,也获过曹禺文学奖等很多奖项,但由于原作中将近百分之八十是用诗化的语言描绘人物内心独白,所以自作品问世以来,很多专业人士认为搬上舞台的难度很大,这次我演这部戏的女主角,挑战的确是很大,好在演出结果令人开心。”而对于自己扮演的细草的角色,万茜表示:“这个角色与我本人存在着一些年龄和阅历上的落差。这部戏讲的是那个年代在黑龙江北大荒发生的残酷青春。那个时代距离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我已经比较遥远了。一开始我担心在表演上可能有偏差,为此,我还特别细读了关于那个时期的很多书,还向剧团的老演员和我的父母询问那个时代的真实生活经历。男主角房斌借给我的一本《中国知青文学史》也非常有帮助,里面收录的都是当时知青写的一些诗歌什么的,看到那些真实的文字,我感觉一下子对那个时代的陌生感就消失了,和‘细草’的距离拉近了很多。”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