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兄弟真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十一”在家休息看到一部小人物的戏《兄弟如手足》,以前断断续续看过几集没有深入进去,某一晚看到一集刚好演金河、银河兄弟俩过中秋节,弟弟等哥哥,俩人一块儿分月饼……看着看着,滚烫的眼泪不知怎么就一下子流了出来,真是突然,连我自己都有些惊讶。我总以为,现在的电视剧太过于失真、太过于煽情,只适合学龄前儿童看,没想到自己也会被轻易一下击中。转念一下子想到了自己在北京求学的兄弟,不知他一个人怎么过的中秋节,兄弟如手足,十指连着心呢。

  如果板起脸来看《兄弟如手足》,其实这部戏的剧情很老套,无外乎讲述石金河(何冰饰)和石银河(达达饰)之间的深厚感情以及他们对别人的情深义重。从剧名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部描写兄弟之情以及人间亲情的故事,石金河、石银河两兄弟出生在偏远、贫苦的山区,家境贫寒,弟弟石银河干活供哥哥石金河念完了大学。面对就业难,金河选择了和弟弟一样的工作,在一家民营饲料厂“扛大包”。在贫困地区,一家子供养一个大学生的事例是屡见不鲜的,这还不足以激发观众的同情和热情。实际上,“兄弟”一剧真正和观众产生共鸣的还是兄弟之间淳朴赤诚的感情流露。

  一向善于扮演小人物的何冰继续在这部作品中发挥他的特长,把那个追求上进的、正直的进城打工的石金河演得血肉丰满;而饰演弟弟银河的达达也表演得非常自然、朴实。在剧中,这哥儿俩让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华丽的词来形容他们。也许“实在”两字是再合适不过的,他们从来不抱怨什么,踏实地干着属于自己的工作,一心向着老板。就在老板被骗、债主催债的时候,金河竟把自己的11万元钱毫无保留地借给了他;还有银河,老板去找骗他的人的时候,银河一心照顾要生孩子的老板娘,宁愿自己吃不上饭,也要省下钱来为她着想。“帮助过你的人永远会帮助你”,如此重情重义的人已经不多了,更何况他们彼此之间还是亲兄弟。“兄弟如手足”,有这样的兄弟,和这样的人做兄弟真好。

  附电视剧简介

  《兄弟如手足》

  导演:郭靖宇

  主要演员:

  何冰饰金河

  达达饰银河

  李歌饰高马丽

  刘园园饰柳莺莺

  赵铁人饰石罗锅

  于明加饰温小寒

  剧情简介:

  石金河、石银河两兄弟出生在偏远、贫苦的山区石门掌。由于家境贫寒,父亲石罗锅只好用抓阄来决定两兄弟的前程。哥哥石金河得以念完中学并考取了大学;弟弟石银河却只能在家种田,与父亲共同肩负供养金河上学的重担。而银河也不甘心一辈子在乡下,他进城打工赚钱,在一个饲料厂当搬运工人……

  播出电视台:辽宁卫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