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秋首现“团圆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中秋晚会昨晚实现台湾分现场直播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昨日是传统中秋佳节,央视“海峡月·中华情”中秋晚会特别突出了世界华人佳节团圆的温情场景,首次将台湾分会场纳入直播现场。主持人分别是内地的鲁健、季晓军、林栋甫,台湾地区的主持人是吴宗宪和侯佩岑,香港地区主持人则是曹众。目前在内地很火的文化名人易中天作为访谈嘉宾出现。

  台湾分会场首度直播

  昨晚,在中秋晚会现场厦门,在山海之间,营造出“盈盈一水间”的美妙意境,分会场则设置在台湾著名建筑101高楼下,灯光焰火的舞台与主会场“隔海相望”,这是央视中秋晚会首开台湾室外分会场。除此外,在鼓浪屿也设立独立表演区,并搭设透明的水晶舞台,摆设白色钢琴。台湾和内地的钢琴家四手联弹,弹奏一曲《秋月》,动人心弦。一艘游轮也作为分会场穿梭在海峡之中,从台湾慢慢向厦门方向行驶,如同一条纽带,连接两岸,何润东、陈好等明星纷纷在游轮上献艺,同赏秋月,很有种“天涯共此时”的意境。

  经典老歌唱不完

  此次的中秋晚会以歌舞为主,在“华语老歌”篇章里,人们仿佛穿梭了时光,回到那悠悠岁月。《花好月圆》、《天涯歌女》、《船歌》等脍炙人口的老歌从伊能静、朱桦等的口中唱响,让人心旷神怡,赵雅芝的《万水千山总是情》,费玉清的《凤凰于飞》,唱醉全场。台湾分会场的孩子们穿着传统的小棉袄唱起了闽南童谣《天黑黑》;而主场的新疆小明星阿尔法早已迫不及待,弹着吉他跳起了欢乐的《青春舞曲》。

  偶像出场带火全场

  昔日小虎队的吴奇隆与陈志朋带来青春岁月的足迹———《祝你一路顺风》、《爱》等歌曲。当信乐团、TWINS上场,现场立即沸腾起来。尤其是信乐团在高歌一曲《天高地厚》之后,有一个小姑娘拼命地喊“阿信……”周围的观众都被这声嘶力竭的呼喊吸引过去。而谢霆锋的《黄种人》也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易中天邀月吟诗

  “长安一片月,月是故乡明……”著名学者、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昨晚与主持人林栋甫吟起了诗。

  昨晚还传来令人兴奋的消息:我国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将于2007年内首飞月球。“嫦娥一号”上将搭载30首由全国人民参与评选的歌曲或乐曲。昨晚这组歌曲率先唱响,其中《花好月圆》等老歌入围。在晚会的最后章节,两岸同时升腾大型焰火,刘欢的一曲《台湾同胞》将气氛推至最高潮。记者马丹(短信代码:425104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