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入戏深陈莎莉哭伤眼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妈妈无罪》中脱下华服扮演慈母

  曾在中国台湾连续5年获得“金钟奖”最受欢迎女演员的陈莎莉是公认的“老戏骨”,并被冠上“金牌皇后”、“慈禧专业户”的称号。两年前签约到内地发展后,

  陈莎莉一连出演了《哑巴新娘》、《大汉天子》、《庚子风云》等热门大剧。7日晚
将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开播的苦情戏《妈妈无罪》中,陈莎莉第一次脱下华服染白头发,变成了一个可怜的乞丐老太婆。昨日,刚刚过完生日的陈莎莉接受了记者采访,据她透露,《妈妈无罪》中哭戏太多,从影将近40年,她第一次拍哭戏拍到眼睛受伤,差点变瞎。

  “一辈子的眼泪快流尽”

  据陈莎莉透露,《妈妈无罪》讲述的是一个含冤入狱的母亲,15年后找回失散儿女,并重新建立亲情的故事。剧中她扮演一个既苛刻又仁慈,让人既责难又同情的乞丐婆婆。全剧有一半以上戏都在哭。“我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尽了!”陈莎莉说,从影将近40年,这是她第一次拍哭戏拍到眼睛受伤,“每天拍哭戏,都哭到眼睛肿得像核桃,回酒店后马上用冰敷眼睛,有一次还哭到眼角膜受伤,差点瞎了眼,幸亏就医及时。”说到这段经历,陈莎莉直呼哭戏过瘾。

  年届六旬依然时尚

  荧屏上扮演的尽是恶婆婆,现实生活中的陈莎莉却是一个十分爽朗、爱开玩笑的人。年届六旬的她装扮十分时尚,喜欢穿低胸晚礼服或者色彩鲜艳的衣裳。谈起保养秘诀,陈莎莉笑言最重要是活得开心,“这一生我做得最正确的事情就是选择了我最喜欢的工作,我太爱拍戏了。没戏拍的时候我就会跑到加拿大看儿子。”陈莎莉的儿子现在在加拿大主攻电脑漫画。无论怎么看这个儿子,陈莎莉都是又喜欢又骄傲,聊起儿子时甚至有点婆婆妈妈。

  最想和斯琴高娃合作

  作为台湾影视圈“大姐大”级人物,陈莎莉签约内地时曾表示,内地演员中她最希望与斯琴高娃一起合作。陈莎莉对在《大汉天子》中演“东方朔”的陈道明也是赞不绝口。她表示陈道明精湛的演技不用说,琴棋书画更是了得。剧中陈道明每每需要为人测字,镜头下来自陈道明的“真迹”让陈莎莉叫绝不已。

  据悉,在刚刚拍摄完成的《粉红女郎》名制作人伍宗德的新剧《超级男女》中,陈莎莉将首度挑战喜剧路线。

  记者范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