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推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1 南方都市报

  《夜宴》

  奉献给《夜宴》的鲜花与口水何其多哉!风平浪静之后,再看看这部电影,或许会有与旁人截然相反的答案。作为继《英雄》、《十面埋伏》、《无极》之后的又一部国产巨片,《夜宴》导演冯小刚素以亲民著称,此次出手如何将其市场触觉与古装武侠题材很好融合,一直令人期待。电影甫一上映,笑场者有之,感动者有之,真是各花入各眼。看来只有
自己亲自去打分啦。

  应当说,电影的各项技术指标比此前的数部大片都有进步。服装更华丽,武打更血腥,明星阵容更豪华: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各自都有一批忠实影迷,他们都在《夜宴》中呈现了各自华彩的面孔,汇聚成熠熠星光。

  或许网络上关于最后是谁杀了章子怡的探讨,也让很多人对电影充满好奇。到底谁是凶手?与其听别人争论,不如自己去探索个中奥秘。因此,把《夜宴》当作一场脑力游戏也未尝不可。如果你好久没看葛优的喜剧了,不妨也去瞅瞅,说不定会有额外收获:假如看正剧还附带享受了喜剧小品,岂不两全其美?

  《东京审判》

  太平盛世也不能忘却曾有的家仇国恨。《东京审判》一片集结了刘松仁、曾江、曾志伟、英达、朱孝天、林熙蕾等一批明星阵容,可谓要实力派有实力派,要偶像明星有偶像明星。但是,电影题材本身的震撼性更有值得一观的理由。作为一部检讨战争的电影,《东京审判》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为背景,重新还原当年被遗忘的一段历史。中国法官在法庭上舌战群儒、据理力争的片段比比皆是,日军战犯的滔天罪行被一一清算,最终被送上绞刑架,可谓大快人心。

  虽有网友吹毛求疵,认为电影里应该把刘松仁的西装袖子减去一寸、把俯拍东条英机那个镜头里拼凑不齐的廉价地毯换个地方……但是众所周知,由于资金所限,目前《东京审判》能做成这个样子已属不易。导演高群书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说,作为一部反映重大历史题材的电影,他希望这部电影能引起国人对这一历史的重视。这是他创作的第一要务。应当说,他的意愿达到了。

  国庆佳节时在《东京审判》中感受扣人心弦的一场世纪大审判,足以重温历史。听说该片会卖到日本,也希望日本友人早日看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本报记者徐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