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秋月圆之夜 品俄音乐大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29 法制晚报

  中秋月圆之夜 品俄音乐大餐

  道格拉斯琴技优雅

  本报讯(记者 杨萌)中秋月圆之夜,数百名观众和钢琴家巴里·道格拉斯与指挥家帕维尔·柯冈一起,在音乐堂度过了佳节。

  在拉赫玛尼诺夫的《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和里姆斯基·格萨克夫的交响组曲《天方夜谭》的演奏中,两位音乐家分别与中国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一起为观众献上了一套美妙的俄罗斯音乐大餐。

  《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最大的难度就在于演奏的技巧,这首曲子的演奏过程具有极大炫技成分。对于观众,尤其是专业钢琴观众来说,能够欣赏这首曲子里飞扬的技巧,就已经可以感觉到极大的满足。

  道格拉斯的演奏风格,在于动作有些夸张,但不似郎朗那样激情澎湃的大幅度肢体语言,而是充满了欧洲艺术家的绅士味道。

  道格拉斯的演奏展现了其高超的技巧,而柯冈在指挥上也显示出对乐队娴熟的掌控,两人的配合十分默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