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男儿”出演《喜马拉雅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2: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 实习生郭婷 刘习习)一部全面起用藏族演员在西藏拍摄,气势恢弘、制作精良的藏语电影开篇巨作《喜马拉雅王子》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影片不但与《夜宴》一样选择了《哈姆雷特》的故事为蓝本,更请到获得“加油,好男儿”冠军的藏族小伙子蒲巴甲出演复仇的王子。

  该片也许是全世界自《哈姆雷特》诞生以来,对莎翁这部不朽名剧一次最重大的解
构和颠覆,《喜马拉雅王子》是胡雪桦导演继《兰陵王》后又一异域魔幻巨作。但又不仅仅是一部投资千万的商业大片。影片大气磅礴的真实取景、曲折的故事情节、环环相扣的矛盾冲突、余音绕梁的天籁之音、唯美冷峻的拍摄手法,乃至最受关注的雪域王子——蒲巴甲,都只是整部电影的种种构成因素,是表现手段,内核,是“爱与宽容”。

  蒲巴甲在片中饰演王子拉摩洛丹。是一个被导演称之为“极为复杂、极为痛苦、极为挣扎又至关重要”的角色。拉摩洛丹年轻的生命中承载了父亲的死亡,母亲的背叛,对叔叔的仇恨,对奥萨鲁央的爱以及对甲波国的责任与雄心。他为复仇而生,为爱而死,最终用牺牲自己来成全他人的仇恨,用伟大的宽容救赎了所有的罪恶。他在影片中有激情戏、决斗戏、心理戏,完成得都相当出色。更幸运的是,该片审查获得一致通过,蒲巴甲的表演更是一刀未剪。蒲巴甲演唱片中曲《思念家乡》,天籁之声唱响雪域高原。

  据悉,10月20日《喜马拉雅王子》将有两个版本在全国公映。一个是藏语版,一个是汉语版。汉语版将由藏族演员自身来完成,最大限度还原了电影本身所蕴含的风土人情。无论观众选择哪一个版本观看,都能获得视听上的满足与精神上的愉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