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嫦娥一号"搭载曲目选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54 深圳晚报

      《谁不说俺家乡好》、《爱我中华》等30首歌曲入围

      "嫦娥一号"搭载曲目选定

      本报讯在昨晚央视播出的中秋晚会上,国防科工委宣布,“嫦娥一号”卫星播放的30首歌曲已经选定。

      我国将于2007年发射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在到达绕月轨道后,“嫦娥一号”将在距地球38万公里以外的遥远太空向地球播放一组歌曲。为此,国防科工委组织了“嫦娥一号”卫星播放歌曲评选活动。在公众投票的基础上,评委会最终选定了《谁不说俺家乡好》、《爱我中华》等30首曲目。

      30首入选曲目(以公众投票多少排序)

      《谁不说俺家乡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梁山伯与祝英台》、《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二泉映月》、《黄河颂》、《青藏高原》、《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七子之歌》、《我的中国心》、《高山流水》、《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阿里山姑娘》、《贵妃醉酒》选段、《难忘今宵》、《歌声与微笑》、《春节序曲》、《半个月亮爬上来》、《游园惊梦》选段、《富饶辽阔的阿拉善》、《良宵》、《十二木卡姆选曲》、《东方之珠》、《在那遥远的地方》、《我是中国人》、《但愿人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