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生就是二重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朱光在英国BBC日前推出的“20世纪最伟大歌手”名单中,芭芭拉排名第九,与先前我介绍过的“黑人音乐全权代表”阿丽莎·富兰克林一起,成为前十名中至今还活着的两位。毫无疑问,芭芭拉是与她同时代的最成功的女歌星之一,而且不仅仅在歌坛。虽然她实在称不上是美女,但是她还是十分擅长把自己天赋的歌喉,当作进军其他艺术领域包括爱情生活的基石。因为拥有一副醉人的天籁嗓音,她还借此成为音乐剧演员、电影演员和电影导演。

  最初,她在上世纪60年代的纽约舞台上和夜总会里挣扎。随着她在百老汇歌舞剧中担任角色后,开始正儿八经的表演生涯。1963年哥伦比亚唱片公司为她灌录了首张唱片,以她的名字命名,结果进入了榜单前十名并成为金唱片。接着,音乐剧《滑稽姑娘》让她主演了两年。1965年她上了电视,1967年《滑稽姑娘》被好莱坞改编成同名电影。穿插在舞台和影片中的歌声,让她继续风光到70年代。影片《TheWayWeWere》的同名主题曲,也是芭芭拉首次赢得排行榜榜首的单曲。她还成为该剧女主角,与男主演罗伯特·雷德福演对手戏。接着就是《AStarIsBorn》,又是一首与电影同名的主题歌,成为她第二首获得排行榜榜首的单曲。接着,她竟然开始参与写歌了,一曲《Evergreen》照样红。随后,她的每首单曲都能卖到100万张以上。

  接着,她开始了“二重唱”的生涯。第一首是与尼尔·戴蒙合作的《你不再给我送花》,还是第一名,后来被杜德伟和林忆莲翻唱。与迪斯科皇后唐娜·萨默合唱的舞曲《NoMoreTears》也是大热门。在《Guilty》中,BeeGees竟然还屈居成为她的和声。这些歌曲都收录在这张《二重唱》中。此外,她1996年自导自编自演的影片《双面镜》中,有一曲十分动人的歌曲《IFinallyFoundSomeone》,是与当时因为声称热恋戴安娜王妃而人气攀升的加拿大歌手布赖恩·亚当斯合唱。亚当斯的嗓音沙哑枯涩,与她丝般柔滑的声音形成鲜明对比。还有一曲通过科技手段制造的“跨时空”合唱,她通过音乐剪辑和影视再现,完成了与当时已故歌星富兰克·辛纳屈的合唱《I'veGotCrushOnYou》。当时活着,现在已故的雷·查尔斯与她合作的《CryingTime》则为整张专辑平添了爵士风。

  作为演唱生涯40周年的纪念,她于2002年推出的这张专辑,也暗合了她那充满奇迹的演艺生涯。虽然人人都觉得艳光四射的不是她的脸而是她的嗓音,尽管她也被抱怨耍大牌,但是与她传出绯闻的男人们无疑对她的事业不无助益,那些不是作曲家就是电影制片人,甚至做总统的人,抵挡不住她的魅力。

  一个人的生活,不是离开一个人,就是靠近另一个人。能够琴瑟和谐地与人合唱,就是进入爱情与事业并重的天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