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季姜昆侯跃文评相声大赛:表演精彩 幽默不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大连晚报消息,央视第三届全国电视相声大赛总决赛前晚落幕,担任6场比赛监审组评委的马季、姜昆以及侯跃文三位相声界大腕以“功德无量、新人辈出,表演精彩、幽默不足”16字进行全方位点评。记者从大赛剧组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三位相声界大腕表示:“在这几年相声不景气情况下,央视举办相声大赛,可以说功德无量啊!”

  据了解,央视举办相声大赛全国共有300多个新作参赛,600多个相声演员参加比赛
,比赛盛况大大超过上届。但在连续7天的总决赛上,30个新作虽然让观众乐翻了天,但是幽默不足、效果一般。马季说:“这次大赛很精彩,作品幽默不足是大赛的一个缺憾。如果作品非常幽默,远比会一段绕口令,会演个小魔术什么的值钱的多,也更能体现相声的语言特色。”姜昆认为,相声是幽默的艺术,相声失去幽默就等于失去生命。幽默的趣味完全决定于演员的情操,如果单靠演员自我挖苦、出洋相、出丑去取媚人,表现那种离题的憨态、木然傻气、怪诞表演,就会失去艺术的真实,成歪曲,观众就笑不出来。

  侯跃文点评道:“我作为评委坐这看着别人参赛,实际上也是我们自己学习的机会和获得信息的机会,刚才姜昆同志也讲了,创作呢需要在意料之外又要在合情合理当中,出乎意料是我们的专业技能。”(谷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