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产“双十”海选大热30强名单即将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8 云南日报

  9月11日至10月7日,短短27天,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春城晚报承办的首届云南文化产业“十大杰出企业(项目)”和“十大杰出企业家(创意人)”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仅海选阶段本报短信平台就收到短信投票10万余票,这充分体现了晚报这一主流媒体在广大受众心目中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明天备受期待的30强名单即将出炉,这也意味着本次文产“双十”评选即将进入关键而“严酷”的淘汰阶段。

   报名门类齐全 展示全面独到

  在不到1个月的报名、海选阶段,本次评选活动就获得了云南大量文化产业企业和文化创意人的支持,文产企业界更是纷纷表达了参评意向,每天都有数十企业和创意人通过短信的方式前来报名参评,甚至有企业代表专程上门造访,询问详细的评选事宜。截至目前,参评报名的企业和企业家已经达到了200多家(位),几乎涵盖了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甚至一些不为人知的文化企业和个人也都积极报名,前来参评。这让本次评选组委会始料未及也倍感欣喜,同时也让读者通过晚报这一平台充分了解到了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的骄人态势。

  在国庆大假期间,本报还专门就文产的各大门类划分以及在海选过程中出现争议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报道,对于广大读者和企业关心的问题采访了众多专家和个人。新兴文产——文化娱乐业、文化体育业项目的参评展示、旅游项目的参评展示、餐饮演出项目参评展示……通过对这些备受争议的项目和文产项目的展示和报道,不仅充分展现了云南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而且也从一个侧面宣传了我省近年来在文化产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海选投票居高不下

  截至昨天下午4点,晚报短信平台收到的群众推荐短信及海选投票数已超过了10万票,日最高投票纪录也不断刷新,已经突破了万票大关。目前,参评报名的企业和企业家除了影视、演出、歌舞等为大家所熟知的文产项目和类别外,文化体育、印刷包装、音像、图书、广告、艺术品拍卖等诸多领域的文化企业也都纷纷报名。同时,我省各州市也是参与热情高涨,大理、

丽江、版纳、保山、玉溪、楚雄等地积极组织了文产企业和个人前来报名。

  这些报名的企业和个人每天都会收到数百上千的群众投票,各大企业和个人的得票数也在不断变化之中,呈现出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态势。同时为了使首届云南文产“双十”评选做到实至名归,本报也积极与我省权威文产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联系,并邀请他们对本次评选进行全程监督,对活动的进展进行适当的引导,以兼顾评选的公众性和权威性。

  在充分考虑群众的票选情况以及专家的意见之后,首届云南文产“双十”评选最终入围30强的名单将于近日正式公布。究竟云南的哪些文化企业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哪些企业家和创意人在推动文产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具先导性、权威性和含金量的文产领域媒体奖投向何方?让我们拭目以待。

  解 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