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掌镜拍“视觉化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21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柳治)朱哲琴新专辑《七日谈》日前在北京首发。著名导演陆川为她完成了新歌《夕阳西下》MV的拍摄,突显出朱哲琴先进的国际音乐理念。

  《七日谈》是2006年朱哲琴再次联手何训田打造的全新力作。她在新唱片中融入了这些年的人生感悟,凝练出新的“泛亚洲”音乐风格。对于这张专辑的名字,朱哲琴解释说:“当初我们为这部作品起名字的时候,真的是很随性的,恰好想到了这里,就用了这个名
字。”

  在朱哲琴的新专辑中,由陆川掌镜《夕阳西下》的MV拍摄。朱哲琴说:“因为新唱片里的音乐和国内的大多数音乐不同,非常具有现代性、国际性,需要一个在艺术理念上同样具国际水准的导演。”所以,执导过《寻枪》和《可可西里》的陆川成为这支MV的不二人选。而他也不负众望,用精致的画面感传达出“视觉化音乐”。

  本次发行的《七日谈》内地版唱片分为精装和平装两个版本。朱哲琴为大家讲解了拍摄过程中的花絮。她说:“这部片子主角不是我,而是声音。这是我与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导演的第一次合作。他的导演风格就是完全还原我的本来状态。在拍摄过程中都是很自然的,没有任何的摆拍。有时候,我甚至忘了镜头的存在,完全投入到与当地音乐人的即兴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