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中秋夜个唱呼朋唤友 情歌始终都忆"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9 中国新闻网

  

李宗盛中秋夜个唱呼朋唤友情歌始终都忆"莲"

  李宗盛(资料图)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尽管请来“大姐”张艾嘉、“干女儿”梁静茹以及好友张信哲和品冠助阵自己上海站的个唱,但前晚中秋夜李宗盛“理性与感性音乐会”上,“林忆莲”的名字仍然贯穿整场演唱会。“《阴天》里我最喜欢的歌词是‘这歌里的细微末节就算都体验,若想真明白真要好几年’”,纵然情歌写了几十年,自认理性胜过感性的李宗盛,在“奔五”的年龄仍然唏嘘,世间最难“领悟”的便是情事。

  有女万事足

  虽然演唱会的时间定在中秋夜,但是上座率仍然爆满,不少人都是一家人吃了中秋夜团圆饭来看“小李”开唱,这也急煞了场外的黄牛。由于出票情况颇为不错,黄牛手里假票充斥,演出还没开始,场内就已经几乎坐满,内场更是座无虚席。

  演唱会从李宗盛的吉他弹唱开场,有着三个女儿的“抠门”父亲李宗盛用淡然而不失幽默的话语迅速拉近了自己与台下各个年龄层的歌迷们:“今天的头发是特意去弄的,衣服也是新买的,挺贵的,我平时都很节省的,你们觉得我今天这样还行吗?”观众的肯定回答让“小李”更加“放肆”,“我刚才路过别人的婚宴,我心想婚已经结过两次了,经验教训也足够了。”纵然如此,李宗盛还是逃不过“大姐”张艾嘉的“逼问”,“小李你现在寂寞吗?”、“希望找什么样的女朋友?”每个问题都语带深意,让观众会心大笑也让台上的李宗盛只能苦笑着坦承“内心深处还是寂寞的”,而一句“再找女朋友不需要再生女儿了,我已经有三个女儿,我很满足了。”更是道出李宗盛现在有女万事足的心境。

  情歌都忆“莲”

  随着演唱会的渐入高潮以及四位嘉宾的轮番出场,李宗盛仍然逃不过“林忆莲”这个名字。无论是张艾嘉的逼问、“小李”的自嘲,还是台下观众大声喊着的“林忆莲”,李宗盛借用张信哲唱的《我是真的爱你》,亲口唱出的《领悟》、《阴天》和《铿锵玫瑰》,都流露出对自己和林忆莲之间那段感情的感慨。“我想唱这首歌,当时是和林忆莲小姐合作的,她谱的曲我写的词。写的时候并不太了解她,写完觉得还不错,不过现在看看写得有些太认真了,都不幸被言中了。”《领悟》、《阴天》这些原本就出自李宗盛之手的情歌,由他唱来更是见证了当时与林忆莲的情路。

  虽然前来看演唱会的观众年龄偏大堪称稳重,不过理性的观众在演唱会结束后则开始展现感性的一面,内场的观众都不肯离去并涌到舞台周围。两首大合唱的安可曲《凡人歌》和《真心英雄》,让李宗盛的上海个唱在中秋之夜完美落幕,而激动不已的他也连声说这是自己过得最难忘的一个中秋,他一定会再写歌,写自己在上海的生活、情感。

  来源:新闻午报作者:鲁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