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疆一商人创办“苍蝇生态养殖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8日电(记者李志刚)新疆石河子良种场宋新玉,投资30多万元创办了“苍蝇生态养殖园”,目前所生产的蝇蛆已换来养殖户的大批订单。宋新玉的“苍蝇生态养殖园”创办于今年5月份,面积100多平方米,所养殖的都是经过笼中驯养、不接触细菌、吃上等麦麸的苍蝇。

  养殖苍蝇并非是“蝇头小利”,宋新玉的收入也相当可观。据宋新玉介绍,他的“
苍蝇生态养殖园”可年产蝇蛆300吨,每公斤蝇蛆市场售价2元,年收入达60多万元。同时,蝇蛆中提炼的甲壳素在国际市场上的售价每克也高达27美元。

  据了解,家养苍蝇对温度和湿度要求都比较高,最适宜温度在20到30摄氏度之间。奶粉和红糖是人工养家苍蝇的最佳添加饲料。一只家养苍蝇20天内繁殖率最高能产150到1500个卵,一万只苍蝇每天能产1公斤蝇蛆,这些蝇蛆都是鱼、鸡等最爱吃的“

美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