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意大利芭蕾舞《仲夏夜之梦》专题 >正文

全明星阵容打造《仲夏夜之梦》-编舞巴兰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7:54 新浪娱乐
全明星阵容打造《仲夏夜之梦》-编舞巴兰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仲夏夜之梦》即将在北京上演,有评论家说此次演出代表欧洲乃至世界芭蕾舞的最高水平。这一说法是建立在事实基础上的。《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的著名喜剧,经由诸多大师倾其心血打造,最终将该剧搬上舞台,并由“古典芭蕾之父”之称的斯卡拉芭蕾舞团演绎。

  编舞

  《仲夏夜之梦》取材于莎士比亚的喜剧,是芭蕾舞台上一部极具梦幻色彩的名剧,也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编舞大师巴兰钦创作的第一部大型情节芭蕾舞剧,具有巴兰钦作品舞蹈动作流畅、于音乐结合完美的特点。

  巴兰钦的《仲夏夜之梦》

  由芭蕾编舞大师巴兰钦(一九○四至一九八三)创作编排,在欧洲只有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获授权演出。

  创作缘起

  年仅八岁的巴兰钦踏上圣彼得堡的米基洛夫斯基剧院舞台,在一个《仲夏夜之梦》的制作中饰演一名小精灵。自此之后,他总能从阅读莎翁的诗句中得到乐趣,听过门德儿松的音乐后,更灵感大发,把莎士比亚这出喜剧编成芭蕾舞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