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中国足球让人无法善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2 国际在线

  作者:小强

  打开电脑网页,眼前一幅血迹斑斑的画面,这是大连球员权磊遭人砍杀的现场照片,块块暗红让人触目惊心。我没有噬血症,我只是想做一个试验,在中国足球运动员一次次遭人砍杀,一次次血溅街头时,“正视淋漓的鲜血”真的还需要勇气吗?

  也许不需要了。从陈永强到王小诗,从陆博飞到权磊,短短1年多的时间,发生在中国球员身上的血案接连不断,如果说一开始还让人觉得意外、惋惜、愤怒的话,那么现在,在这片血迹中,我们看到更多的只是惶惑迷离,或者麻木不仁。

  权磊,一名20岁刚刚出头的青年,风华正茂、前程似锦,而现在却只能躺在病床上接受抢救,等待命运的宣判。按人之常情,就算对他受害的原因有着种种不堪的猜测,如涉赌染黑等,但也不应成为妨碍对一个生命祝福和祈祷的理由。可是,在网络论坛里却很少有这样的祝福,而充斥着一些宛如福尔摩斯般的探究和

无厘头的恶搞。难道,我们都成了鲁迅笔下吃“血馒头”的人了吗?

  这的确不够善良,甚至流于病态。但我要说的是,健康的心境是需要健康的环境来培育的。中

国足球健康吗?且从前面发生的几起球员“血案”来看,哪次不是包藏着种种难以言说的东西?我们祝福受害者早日康复,我们盼望正义得到伸张,可最后的结果大都是云山雾罩。而权磊事件的前前后后,更是暴露出无数说不清道不明的细节与疑点,这个时候,仍然要求这些被欺骗、被愚弄过的人,捧把鲜花扮善良,也过于单纯了吧?

  善良是个很可爱的东西,可当你面对的是一个充满陷阱、无法预知的世界时,用冷漠来保护自己,用玩笑来触摸坚硬,便成了最现实也是最无奈的选择。

  也许权磊只是个简单、健康的青年,但因为

中国足球之病,他被推上了这个无情的祭坛,这对他不公平。可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我们什么都不用想,便给病床上的他送上一个深深的祝福,这当然善良,当然可爱。只是我们不知道,当下一次“血案”再度发生时,我们祝福的鲜花,是否已经枯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