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大级别有牌进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最大级别有牌进账

  东峰总成绩夺铜,世锦赛中国男举实现突破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阳)圣多明各举重世锦赛当地时间前天进入最后一天比赛,在男、女两个最大级别的比赛中,小将穆爽爽和东峰虽然没有得到总成绩金牌,但他们各自都实
现了突破,为中国队拿下总成绩的一银一铜,其中穆爽爽还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中获得抓举金牌。

  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卫冕冠军、韩国的大力士张美兰在最后关头顶住压力战胜了穆爽爽。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比赛,都是张美兰和穆爽爽两位女力士针尖对麦芒的比拼。

  去年的世锦赛亚军穆爽爽在抓举中以1公斤险胜。而在挺举比赛中,23岁的张美兰最后一次试举又是以1公斤的优势虎口脱险。两人都举出了314公斤的总成绩,但张美兰最终凭借体重轻的优势夺得总成绩冠军。穆爽爽还以178公斤获得挺举银牌。

  “我今年的总成绩比最好成绩还长了9公斤!我今天算是尽力了,输得精彩,没啥遗憾!”22岁的穆爽爽说。

  女队教练李顺柱点评这场比赛时说:“穆爽爽今天超常发挥,她在比赛中也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这块银牌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举在这个级别上的希望,我们也有信心今后把这个级别(的冠军)拿回来。”

  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20岁的

十运会冠军东峰不负众望,以437公斤夺得该级别的总成绩铜牌,他还以245公斤和437公斤分别打破了该级别的世界青年纪录。东峰是中国举重史上第一个在世锦赛上获得该级别奖牌的选手,实现了中国男子举重的突破。

  该级别的冠军由伊朗两届奥运会冠军拉扎扎德获得,他的总成绩为448公斤,银牌被

乌克兰选手尤达琴恩摘走。

  东峰赛后表示,比赛结果出乎他的意料。他的教练冯昌谦表示,中国的大级别还是有希望的。他说:“我们现在和强手的差距在于我们的力量不足,但优势是我们的技术好。东峰的铜牌增添了我们的信心,要争取下次比赛再有所突破。”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105公斤级的比赛,欧锦赛冠军、波兰人多勒加以415公斤夺取总成绩冠军,两位俄罗斯选手分列二、三位。

  为期8天的第75届男子和第18届女子世界举重锦标赛就此落下帷幕,共有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569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最终奖牌榜(前八名)

  名次国家/地区金牌银牌铜牌

  1中国2092

  2俄罗斯81312

  3波兰321

  4保加利亚301

  5伊朗300

  6韩国221

  7法国201

  8泰国134

  图:

  东峰使中国男举大级别看到了希望。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