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周结束,本地票房破1300万 “宝贝”立大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词)国庆黄金周掀起新一轮电影票房大战,本地两大院线昨日盘点战况:《宝贝计划》以850万的绝对优势勇夺桂冠,占去两大院线国庆总票房的六成有余;《夜宴》与《丛林大反攻》分别以343万和137万追随其后。截至昨日,虽然三部电影的全国总票房均未统计出来,但片方认定全国三甲的座次也是:《宝贝计划》、《夜宴》、《丛林大反攻》。

  另据悉,本地院线在国庆七天的入账破1300万元,票房再创新高:据不完全统计,中影南方院线票房破8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0%;珠江院线票房大收55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

  《宝贝计划》“小兵立大功”

  “内地国庆黄金周是成龙的幸运档期”这一说法在今年再度得到印证。继前两年《新警察故事》、《神话》相继夺得当年国庆档期的票房桂冠,成龙新作《宝贝计划》又蝉联国庆档期三连冠。业内分析,《宝贝计划》这种功夫喜剧片与黄金周的喜庆氛围相当吻合,老少咸宜。该片以温情惹笑、斗智斗勇的情节取胜,演员阵容强大,再加上得益于先前《疯狂的石头》掀起的“盗贼疯狂”潮流,成龙、古天乐、许冠文组成的鬼马“盗宝三人组”,受到欢迎在意料之中。

  《宝贝计划》在国庆前三天的全国票房已达1500万元,铁定是黄金周最赚钱的一部电影。据悉,该片在香港公映7天的总票房已破1100万港元,也位列当周票房之首。

  同为华谊兄弟参与投资的电影,提前两周上映的《夜宴》已在9月29日举行了票房过亿的庆功会。该片避开与《宝贝计划》在黄金周期间的“同门厮杀”,其票房稳步向前。虽然七日内《夜宴》以近400万元的票房屈居亚军,但总成绩已近1700万。

  《丛林大反攻》“动物抢钱”

  国内首部全球同步上映的好莱坞动画大片《丛林大反攻》在本地以137万的票房夺得季军。相比该片首周勇夺北美周末冠军的成绩,这一票房还算可以。院线方面表示,此前年内上映的动画片《加菲猫Ⅱ》、《冰川世纪Ⅱ》都曾取得佳绩,而《丛林大反攻》这部哥伦比亚公司索尼动画室成立三年来推出的首部3D动画片,比其它进口动画片有着同步上映的优势,理应票房不错。

  记者在网上发现,除了这部动画片本身的品质优良,也有影迷认为从翻译、配音、音效来说,《丛林大反攻》都算得上是一部有相当水准的译制片,尤其是冯小刚和邓超的配音,以几近专业的水平受到称赞。

  《圆明园》“虎口拔牙”

  如果说《宝贝计划》、《夜宴》的“丰收”尚在情理之中,令人意外的则是纪录片《圆明园》在本地取得6万元的票房。该片几乎是悄无声息地在本地上映,在历来是商业片争夺战的黄金周中“虎口拔牙”,每天有近万元的进账。珠江院线表示,对于一部近乎主旋律的人文纪录片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不错,这无疑归功于影片自身的魅力。据悉,借助电脑特效,圆明园首次出现在银幕上,视觉效果堪称精艳绝伦。

  图:

  《宝贝计划》以温情惹笑、斗智斗勇的情节取胜。(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