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杯最后一战不敌韩国队 中国女曲沦落第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第12届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当地时间前天在马德里决出了6支队伍的座次,中国女曲最后一役以1比2不敌老对手韩国队,以第十名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日本和韩国队则分别书写了本队历史上最佳和最差战绩。

  从1990年开始,中国女曲在最近5届世界杯中都获得了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其中前四届分别列第六、第七、第十一和第三。本届落到第十名,是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入主中国
女曲六年来,在各类世界大赛中名次最差的一次。韩国队尽管战胜了中国队,但位列第九名使本届比赛成为该队参加世界杯历史上成绩最差的一届。相反,日本队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以1比0战胜美国队,创造了该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因在小组循环赛中状态低迷,中国女曲前四场比赛接连败给英格兰、西班牙、德国和荷兰队,只是在小组最后一战中1比0战胜印度队,在交叉赛中4比0击败南非队后,获得与韩国队争夺第九名的资格。

  与韩国队争夺第九名的比赛,在名次上已显得并不十分重要。为此,中国队更多地是在用战术,即半场和全场紧逼来观察对手的反应。比赛刚打了13分钟,韩国队就以2比0领先。第一分是该队9分钟时利用第一个短角球机会破门,第二分是该队抓住对手防守配合失误轻松推射入网。下半时,中国队加强了进攻,并占有一定优势,但获得的5个短角球中前四个都无功而返。终于在第五次、比赛还有最后十几秒时,中国队通过一次巧妙配合,由任烨把球打进球门。

  

日本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势均力敌,只是日本队的前锋千叶香织个人技术十分突出,她下半时的个人突破叩开了美国队的大门,同时也使自己在本届比赛中的入球达到4个,列射手榜首位。

  金昶伯:中国队不该是这个样子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中国女曲在马德里

世界杯赛谢幕战不敌韩国队后,主教练金昶伯坚持认为,以第十名结束这次世界杯之旅,中国女曲不该是这个样子。

  “你们辛苦了!”这是金昶伯在本届世界杯赛中国队最后一役结束后,在赛场上送给女曲姑娘的最后一句话。姑娘们同样也回送给这位韩国籍教练:“你辛苦了!”

  之后,金昶伯很平静地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

  在总结中国队此次世界杯赛之旅时,金昶伯首先坦承:“打到第十名,我确实很伤心,中国队的水平不该是这个样子。”

  他接着分析说:“总的说来,我们这次准备不充分,这一点通过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就看得很清楚。具体说,我们进攻、防守、配合都不好,整个比赛一个好的进攻和配合都打不出来,一个都没有。”

  这位带领中国女曲已有六个年头的老帅还不无忧患意识地说:“中国女曲要是以这种状态参加多哈亚运会,对付韩国、日本队肯定是不行的。”他还表示,这次比赛不是对手打得多好,而是中国队自身出了问题,这个问题主要出在赛前的训练上。

  不过,金昶伯依然对中国女曲的未来抱有信心。他说:“回国后,我们要好好总结,找出问题,好好准备,通过训练,我相信能把问题解决。”

  谈到当日以1比2败给亚洲老对手韩国队,金昶伯说:“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的进攻防守都有问题,她们进攻我们防不住。我们有很多机会又没能抓住。当然,今天我也布置了自己的战术,即了解对手的进攻和防守,在全场和半场紧逼的情况下,主要观察对手的反应,了解对手的情况。这对我们回国准备年底的亚运会有一定的益处。”

  图:

  金昶伯(右)和他的队员们相对无语。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