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国队以双银谢幕 中俄枪手收获悬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2006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当地时间前天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进行了最后三个项目的较量。中国队仍然未能见到第二金,世锦赛冠军陈颖和亚军胡斌渊各自添上一银。实力雄厚的俄罗斯队又有一金入账,15项比赛收获9金的表现令人“不寒而栗”。

  同周五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中国选手一样,参加女子25米手枪比赛的世锦赛冠、亚军陈颖和费逢吉也是输在资格赛上。两人以584环和576环在资格赛上分别并列第三和并列第
七,尽管她们在决赛中都有上佳表现,小将费逢吉命中最高的206.6环,陈颖打出次之的204.6环,但已无力赶超对手,为连日来低迷的中国队送上金牌。世锦赛败在两位中国姑娘手下的蒙古名将奥特娅德终于“翻身”,把资格赛对陈颖的两环优势保持到最后,以790.6环折桂。格鲁吉亚选手萨鲁克瓦泽获铜牌。费逢吉排名升至第五。

  在男子

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世锦赛一中之差痛失金牌的胡斌渊还是未能再进一步,这次获得金牌的又是俄罗斯老将福克耶夫。胡斌渊资格赛打出143中、决赛46中,总成绩追平了资格赛144中的印度选手拉托雷和芬兰选手米基塔洛,但仍比福克耶夫低2中。经过马拉松式的加赛,胡斌渊才以17比16险胜奥运会亚军拉托雷。米基塔洛则提前出局,位列第四。

  白俄罗斯队则摘取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金牌,老将马蒂诺夫第三次加冕总决赛桂冠,其总成绩为702.6环。美国老将塔马斯凭借决赛105.8环的绝佳表现争得银牌。以色列选手斯塔里克获第三名。中国选手没有获得该项目的参赛资格。

  

世界杯总决赛是今年射击国际赛事“收官”之战,汇集了今年表现最优异的枪手。在全部15个奥运项目的争夺中,俄罗斯队竟狂揽9金2银4铜,而奖牌榜排名第二的
中国队
只收获了1金6银3铜。中国队唯一的金牌来自大赛表现异常稳健的奥运冠军杜丽。这样悬殊的差距为近年罕见。

  在去年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俄罗斯队获5金,中国队收3金;而在今年7、8月间的世锦赛上,中俄两家各得5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