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歌《将军令》被指暗讽王力宏 吴克群大喊冤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8 中国新闻网

  

新歌《将军令》被指暗讽王力宏吴克群大喊冤枉

  吴克群(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吴克群的新专辑《将军令》于本月2日开始了预售,但有很多听过这首歌的网友都表示吴克群所写的歌词是在暗讽王力宏,激起了很多王力宏粉丝的不满。昨日吴克群在电话中对记者大喊冤枉:“我真的没有指具体是谁啊!”

  据悉,《将军令》的歌词写道:“我知道yoyoyo不是我的语言,那西方人念经他全都听……他满口check out想叫他get out ,在你的世界里学他abcd……”有些网友表示,歌词虽然没有指名点姓,但是很明显在讽刺王力宏,因为王力宏是ABC(生于美国的华裔),而且在歌曲中也喜欢用“YOYO和check out”等嘻哈常用词。还有网友猜测,会不会是王力宏早前在金曲奖颁奖典礼上说的感言让吴克群萌发了写歌讽刺他的想法。王力宏当时说:“我特别下了很多决心去练唱歌,我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样,因为真正的竞争对手,不是眼前的这些歌手,而是国外的那些伟大的歌手!”

  随后记者通过吴克群的经纪公司联系上他本人,他对网友的猜测感觉莫名其妙,“我写这首歌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具体是谁,网友真的太会联想了。”吴克群解释说,“我只是在强调流行的不一定是对的,我自己以前想玩嘻哈,但后来发现嘻哈是有他们自己的生活背景和文化,不是我们想做就能做出那样的底蕴。”记者问到他是否喜欢王力宏的音乐时,吴克群说:“我只能说他有自己的风格,我也有我的音乐的主张。”

  来源:重庆时报 记者张晓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