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豪华班底打造《风云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51 南方网

  

超豪华班底打造《风云岁月》

  无线艺人

  

超豪华班底打造《风云岁月》

  胡杏儿

  明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大日子,香港无线电视和

中央电视台首度携手,合作拍摄60集长剧《风云岁月》,讲述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故事。这部筹备已久的回归大戏预计明年10月在无线和中央台同时推出,剧组除了在内地、香港拍摄外,更会远赴加拿大取景,无线更是破天荒地派出了包括刘松仁、苗侨伟、马德钟、林峰、吴卓羲、伍卫国、邓萃雯、宣萱、佘诗曼、胡杏儿、黄淑仪与梁靖琪在内的六生六旦超豪华班底。日前,该剧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众演员对能够参演皆感兴奋,并承诺全力以赴。

  无线再打“豪门恩怨”牌

  据无线总经理陈志云介绍,《风云岁月》主要讲述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故事,拟拍60集,监制正是百集长剧《创世纪》的监制梁家树,而编剧则有央视的人员参与其中。《风云岁月》由刘松仁、苗乔伟、廖京生及陈美琪四个家庭引发错综复杂的利益、感情关系串连。上一代主要的关系为:陈美琪饰演的卫长萍和刘松仁饰演的华文瀚、廖京生饰演的华文鸿三人青梅竹马,是一个三角关系,成年以后,长萍则与文瀚及其太太黄淑仪饰演的湛恩又构成一个三角关系。

  无线年轻一辈的花旦小生则担任第二代的主力角色。林峰和宣萱分别扮演刘松仁和黄淑仪的一儿一女,佘诗曼扮演陈美琪的女儿,因母亲一生心系刘松仁,长大后遂对刘松仁一家进行疯狂报复,却又和刘松仁的儿子林峰产生感情。监制梁家树的女儿梁靖琪则在戏中扮演苗侨伟和邓萃雯的女儿,和吴卓羲再扮情侣。

  花旦尽出不再“金枝欲孽”

  这次无线动用到了“一姐”宣萱及当红花旦佘诗曼、胡杏儿等一起拍戏,免不了又被猜测众人会为争戏份而闹不和。但由于这次是TVB几代不同风格的花旦,彼此年龄和性格上都有差异,所以大家都对合作表现得很兴奋,表示应该不会再有“金枝欲孽”般的勾心斗角情况出现。

  宣萱可谓是在无线呆得时间最长的花旦,近来却因胃部有幽门螺旋菌而抱恙在身,已渐渐减少了工作量,但她表示此次因为是与央视合作的难得机会。为了拍摄此剧,她特意将留了数年的长发剪短。她坦言剪的一刻真的舍不得,但为免闷坏观众,最后还是剪了。

  《风云岁月》围绕多综错综复杂的感情线。其中,林峰饰演打理汽车家族生意的太子爷,将和佘诗曼、胡杏儿有感情戏。林峰和佘诗曼早已合作过,这次再演情侣更有默契,加上最近人气急升的胡杏儿,定能擦出火花。在剧中佘诗曼扮演一个坚强的香港女子,一心为母复仇,未料却与仇人的儿子林峰发生一段感情纠葛,好事之人担心她会与林峰假戏真作,林峰则很坦然地表示一向视合作的女艺员为同性朋友,故不怕传绯闻。

  凭《女人不易做》中女强人角色打破“雪藏”,在邓萃雯终于重新得到无线的重用,在《风云岁月》中饰演一个阔太太。邓萃雯坦言自己从来没演过那么富有的角色,所以在开拍前专门调整心情,令自己更容易投入角色。而为了郑重其事,在《风云岁月》的开机会上,邓萃雯还特别找来珠宝商赞助,佩戴百万元钻饰亮相,不过在正式拍摄时,邓萃雯却婉拒珠宝商的赞助,因为怕拍剧时遗失,所以还是会多用自家的服装、首饰。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