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7天直播原生态歌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0 北京晚报

  今晚,古老、神秘的民间歌舞将亮相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这台名为《2006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将连续7天在CCTV-3晚7时30分现场直播。

  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介绍,这档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举办的《2006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在播出中国民歌近3年的基础上推出的大型系列节目。节目将集中、全面、多场次地展示中国民歌、民舞和中国传统文化。
每场将按地域、民族划分,立体展示各民族民间的原生态歌曲及舞蹈,以及当地民俗、民情、民风,绘制出建国以来第一张中国民歌民舞版图。《2006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将以每天90分钟、连续7天的现场直播形式,在舞台上描绘出一幅中国原生态文化版图,集中展示中国56个民族,34个地区、地域风格各异、色彩纷呈的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

  昨天,在彩排现场,上千名各民族演员,载歌载舞,穿着五彩缤纷的民族服饰,表演优美的舞蹈,用原生态多声部演唱方法,唱起人们熟悉的山歌。今晚的开场节目《再跳》汇聚了蒙古族、汉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赫哲族、朝鲜族等演员,不仅舞蹈优美,而且歌舞音乐震撼人的心灵,完美展示了民族文化的精髓。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