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代艺术品创拍卖世界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0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廖翊)“1.166亿港元!”7日下午,一位亚洲收藏家在香港以如此价格将“明永乐鎏金铜释迦牟尼坐像”成功拍下,创下中国艺术品迄今为止世界拍卖最高纪录。一方由名家雕琢的“明17世纪田黄石雕瑞狮纸镇”以3932万港元被一买家获得,创下了寿山石雕世界拍卖纪录。

  当日,苏富比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明初鎏金铜佛”、“明代御制瓷器工艺品”
两场专拍吸引了众多买家和媒体。由英国收藏家斯皮尔曼收藏的14尊铜佛成功拍出13件,成交总额超过3.24亿港元。

  现代中国书画拍卖势头强劲,由英国著名的“雾明楼”收藏的48件中国书画大师的珍品均以高价拍出,成交率达100%,总成交额超过4000万港元。徐悲鸿《12生肖设色纸本》12开册以549.6万港元的拍出价高居首位;傅抱石《山水人物》设色纸本10开册、张大千《春山匹练·泼墨泼彩纸本》立轴分别以504.8万、493.6万港元拍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