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走大河文明的超越之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作为与长城齐名的中国古代工程的杰作,京杭大运河似乎并没有享得它应有的荣耀,10月10日,随着一场申报运河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讨论兴起,运河才又重新进入到我们的视野内。为了使这一“活的历史”得到更好地保护,新浪网和上海通用汽车共同发起的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公益活动,北京晚报作为北京地区惟一合作的综合性报纸也将随行报道。

  据了解,一支由专家、学者以及网上招募的队员组成的“运河之旅”考察队,将乘坐别克LaCROSSE君越,于10月15日从北京通州出发,自北往南,沿运河而下,途经开封、扬州,于10月22日到达杭州。行程1800公里,历时7天,深入考察运河沿线经济、文化,体验大河文明的超越之路。

  据活动主办方透露,CCTV—10的

百家讲坛主持人王立群、新华社主任记者王军等学者、专家均已欣然接受邀请,将作为特约嘉宾与“运河之旅”车队同行。专家学者们还将在考察途中随时在各自的博客和sina“运河之旅”专题中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并从历史、人文、旅游开发、“申遗”的意义等各个角度来探讨运河的现状和发展。

  “运河之旅”队员公开招募活动目前也正在新浪网火热进行中(报名网址:http://auto.sina.com.cn/yunhe.html),主办方将通过专家团的评审从报名者中挑选出4位符合条件者参加“运河之旅”的整个体验过程。旅途中,4位参与者将随时上传博文和照片,以博客的形式叙述自己的沿途见闻和感受。最后,将由网民投票在这4位参与者中评选出一名“超越人士”,他将获得别克LaCROSSE君越车免费使用一年的大奖。

  支持运河申遗的万人大签名活动和“我也说运河”的征文活动,今日在新浪网拉开帷幕。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