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子华与应采儿《情意拳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6 南方网

  

黄子华与应采儿《情意拳拳》

  黄子华

  猜拳猜到爱上你?首部以酒吧“猜拳”为题的都市言情喜剧电影《情意拳拳》将于10月12日全国上映。片中应采儿将“对阵”栋笃天王黄子华,演出都市男女间新型的爱恋故
事。

  “拳”法大集合

  何为《情意拳拳》?当中的“拳”是指“划拳”,即是“猜枚”。《情意拳拳》堪称“猜拳版《赌神》”,不少“拳法”会在片中出现,包括:十五二十、财拳、骰盅、左一拳右一拳、龙虾枚等常见的玩法。影片的高潮戏“拳王争霸赛”则基本囊括了所有猜拳玩法。此外,主创人员更是特别精心研发两种又好玩又刺激的“拳”———“断背拳”、“跳舞拳”。“断背拳”是两人一组,讲求合拍,必需手口二合为一。“跳舞拳”则将“猜拳”元素加入音乐与舞蹈之中,难度极高。

  虽然影片大演各路“拳法”,但四个主演中只有应采儿一人懂“猜拳”。所以,导演特别安排“拳林高手”为主角们上了“精读班”,在短时间内将市面上大部分的猜拳游戏学懂。拍摄完毕时,几位主角都已有一身好拳功。而片中各大主角除了尽展“拳王”、“拳后”风范之外,两位女主角应采儿、吴天瑜还为了争夺男友还大拼性感。应采儿造型多多,如扮护士、迷彩、律师等,性感新奇。

  拳拳相恋的故事

  而该片也以“拳”为主题,讲述被“猜拳”所伤的Vivian(应采儿饰)跟酒吧老板阿龟(黄子华饰)的一段爱情故事。一个年薪百万的会考补习天后,遇上一个欠债的失婚酒吧老板。两个人互相鼓励、扶持,排除万难而最后相爱。同时,面对伤自己心的男子Jason(安志杰饰),又挑战“拳后”Mango(吴天瑜饰)争夺最高荣誉的金腰带,所有“情意”由此而生,在“拳”中有“情”,片名由此而来。

  此外,在《情意拳拳》中,对于都市人的情感写得十分细腻与真实。在片中,酒吧老板阿龟问Vivian:“你知道每个人去酒吧丢掉什么东西?”当Vivian回答是手机、

信用卡之类的个人随身物品时,阿龟的答案却是“不开心的回忆”。一个简单的问与答,已经真实地将都市人在生活中的无奈带出。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