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笳汉月》续传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52 今晚报

  

《胡笳汉月》续传奇(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丁晓晨)由香港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北京东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拍摄的大型传奇历史剧《胡笳汉月》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胡笳汉月》讲述了北魏时期鲜卑族汉化、封建化过程中社会各阶层经历的巨大历
史阵痛,再现了北魏艰难的改革之路和统治阶层中的改革者为实现理想所付出的沉重代价与获取的辉煌成就。冯太后、孝文帝等推行的北魏改革,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关节点,为后世隋唐帝国的统一、繁荣和民族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剧以冯桂儿(冯太后)的一生为线索,再现了冯桂儿从一个汉家女孩成长为“千古一后”的曲折经历,整部作品以宏伟大度的气势、波澜曲折的情节,为观众讲述了北魏改革过程中动人心魄的历史故事。

  宁静饰演的冯桂儿经历了太武帝、文成帝、献文帝、孝文帝4位皇帝,在腥风血雨的宫廷斗争中,冯桂儿从懵懂纯情的少女到成熟华贵的皇后,再到饱经沧桑的太后,作为一个坚定不移的改革者,她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深爱的情人,最终自己也因过度劳累而辞世。在该剧中,宁静的十几款造型完美贴切,她的表演将一个女人成长中的变化拿捏得准确、细腻。

  夏雨和宁静继《阳光灿烂的日子》12年后再次合作,夏雨饰演的献文帝拓跋弘是个内心阴暗、懦弱的皇帝,为了与冯太后作对而屡屡设置障碍阻止改革进行,最终逼迫冯太后设计将其杀死。夏雨精彩演绎了献文帝的双重人格和极端的行为,将其多疑、阴暗、善变的复杂性格诠释得精准到位。

  问及两人再度合作的感受,宁静说:“女人不禁老啊,我比夏雨大不了几岁,如今就要演他妈了。”宁静这次饰演的冯桂儿年龄跨度从16岁到50多岁,她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刻意去找16岁的感觉:“我老得早,16岁就像25岁了!”上次合作时,夏雨还只有18岁,如今“他已经成为一位有成熟男人魅力的青年男子了”,宁静笑笑地望着夏雨感慨。夏雨赶紧说:“我的梦中情人宁静如今也长成一位有成熟女性魅力的青年女子了!”

  发布会上特别放映了导演赶制的5分钟的片花,宁静在发言时第一句话就说:“这片花也太长了。”之后又在发布会还没结束时独自离开会场,令人联想到前一段时间网上公布的“十大戏霸”名单。事后宁静解释说嫌片花长怕记者们看得不耐烦,自己可是相当喜欢这段片花,看完了“还有些小眼泪儿”。独自离场是被空调冻得受不了要去卫生间,“还被你们理解成我不喜欢片花”。关于“戏霸”的称号,宁静开心地认为那是一种肯定,对艺术的认真就是需要这种霸道,“不研究好这场戏怎么样,我就是要坚持我的看法,如果这样就说我是戏霸,我宁愿霸道。”

  《胡笳汉月》是导演冷杉继《昭君出塞》后的又一力作,是其“民族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冷杉在《胡笳汉月》中煞费苦心地设置了多个精彩场景,宏大的战争场面、唯美的桃源美景、少数民族的奇风异俗,给人以巨大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剧中还汇集了唐国强、罗嘉良、郭冬临、茹萍、廖学秋、申军谊、左小青等众多明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