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爸妈的话》唱给宝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52 今晚报

  

《爸妈的话》唱给宝贝(附图)

  本报讯 (记者柳治)继《神话》之后,成龙又在新片《宝贝计划》中演唱了主题曲《爸妈的话》。这首歌近日由北京无线星空音乐公司独家数字发行。

  《宝贝计划》是由一个刚出生的小宝贝引发的故事,从来不在电影中出演反面角色
的成龙这次改变了形象。在影片主题曲《爸妈的话》的MV中,成龙与小宝贝有不少对手戏。拍摄现场,他俩用嘴争抢纸巾的镜头引发现场一片笑声,最后成龙被气急败坏的小宝贝打倒的经典镜头也收录其中。影片中众多经典片段刻画出成龙的“奶爸”形象。

  歌曲《爸妈的话》由香港“词神”林夕填词,道出父母对儿女的殷切期望。轻松的曲调中配有宝贝的哭笑声,给人一种亲切感。成龙的演唱饱含对宝贝深深的爱,观众心目中那个刚毅的形象被温柔所取代。此外,古天乐及许冠文亲情、俏皮的演唱,也衬托出电影的温情和幽默。

  成龙还在歌中加入了一段京剧唱段的旋律,为歌曲增添了新鲜的元素。在拍戏和演唱过程中,成龙体会到做父母的不易和母爱的伟大,“我从来就不知道母爱有这么伟大,做母亲真是不容易,我曾经把这首歌唱给我妈妈听,她哭了,所以我现在把它献给全天下的母亲”。

  成龙在动作电影中的地位是人所共知的,他每年总会交出一首歌,与歌迷分享一年的心情。他的音乐虽然没有豪华的技巧,没有亮丽的转腔,但是成龙的歌就像他的电影,都是一字一句磨出来的,这次的《爸妈的话》就是为了喜爱他的人而唱,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成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