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瓷设计展设置天价门槛防“剽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4 新闻晚报
□记者詹皓

  晚报讯 一张展览门票5千元!令人咋舌的门票出现在昨天起至16日本市举办的首届中国陶瓷设计作品展上。天价门票究竟为谁而设?记者采访了承办单位上海陶瓷博览中心有关负责人。

  上海陶瓷博览中心黄萍女士表示,这次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陶瓷设计作品展”,是一次高规格的、旨在鼓励中国陶瓷创新设计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大动作,
参观对象以恢复成立的中国工业设计协会陶瓷设计专业委员会成员为主,尽管展出地点在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上,但还是对邀请对象之外的参观者设置了5千元的门票,不是为了多挣钱,而是为了防止展出的创新设计作品被人“大胆借鉴”。但是黄萍也表示,目前为止,准备交钱参加的企业和个人还非常少。

  中国陶瓷曾经有着辉煌的历史成就,但如今国际地位江河日下,许多中国企业热衷于为国际品牌当“枪手”,许多企业甚至因触犯

知识产权被罚,当代中国陶瓷的声誉面临被毁。意识到自主知识产权和原创设计的重要性之后,中国陶瓷欲重新赶上世界步伐,上海陶瓷博览中心将挂牌成立“陶瓷创新设计中心”并举办了本次设计作品展,希望籍此提高中国陶瓷的设计水平。

  展览现场,被邀请的陶瓷企业看中哪件设计作品,就可以当场洽谈买断版权,以此形成一个维护知识产权的设计市场,从而为产生中国制造的世界陶瓷顶级品牌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