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丁字裤女郎”走进市长办公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日,美国中南部小城加勒廷市的市长因出借办公室给《丁字裤女郎3:黑寡妇的复仇》电影拍摄组,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娱乐人物”。《青年周末》连线了当事双方———加勒廷市市长丹·赖特及该片制作人格兰·韦斯,还原了“丁字裤门”事件的真相,结论是,原来双方都有苦衷。

  市长:我不知道电影的真名

  “美国市长误借办公室给《丁字裤女郎3》。”在这一新闻中,市长丹·赖特呈现出的是一个糊涂官员的形象,其实事实并非完全如此。市长解释,此前加勒廷市所属的田纳西州的电影委员会主任给他打电话,要求他配合电影的拍摄,于是他遵循州政府制定的电影资助计划出借了自己的办公室,但是他没想到剧组隐瞒了片名,这才导致了后来愈演愈烈的“丁字裤门”风波。

  “当时,他们(《丁字裤女郎3》摄制组)只告诉我这是部老少皆宜的影片,讲述一个女英雄如何拯救美国音乐之城的故事。”市长回忆,他曾详细询问过电影中有没有粗口、裸露镜头和淫秽场景,但对方回答没有。“后来记者给我打电话采访这事时,我才知道电影的真名。我要早知道,肯定不会让他们在我办公室拍电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努力工作,想让加勒廷市更有知名度,结果这回加勒廷真的出名了,可居然是这样一种负面形象!”

  电影人:缺钱不得已骗了市长

  《丁字裤女郎3》的制作人格兰·韦斯承认,一开始他确实没告诉市长影片的真名,只告诉他名字的后半截“黑寡妇的复仇”。他解释:“人们一听到‘丁字裤女郎’,马上就会和色情电影联系在一起。其实,这部电影真的跟色情无关,我们的女英雄并没有全裸,她穿着红色比基尼。这年头,穿比基尼的人太多了,比如《神奇女郎》的女主角就是一个穿着红色胸围的超级女英雄,当然她要比‘丁字裤女郎’丰满些。”

  格兰·韦斯是一名独立电影人,他诉苦,自己得时刻为需要花钱的事情操心,其中包括拍摄场地。“你知道,我可不像大导演斯皮尔伯格那样有钱,所以我没法自己花钱搭一个市长办公室,我只能去借一个。”他还透露,当初为了省钱,摄制组偷偷到铁轨上拍摄女英雄救人的场景,结果差点被火车轧到。但是,这样的日子如今已经过去了,因为他现在真的红了,无数的电子邮件飞向了他。“真不可思议,就连阿富汗的人都很关心这事到底怎么回事。”在自己的博客上,格兰·韦斯这样写道:“世界疯了。”

  市议会:以后都要打申请

  事情发生后,市长写了份愤怒的声明:“本来这件事有益于本市经济发展,是值得尊敬的好事。但现在有些媒体只是把一些偶然性的荒谬东西断章取义地写了出来,造成了对加勒廷市的坏影响。尤其是有些媒体,他们故意使用耸人听闻甚至有些猥亵的大标题。另一些媒体则跟风报道,根本就没有核对事实真相。”

  虽然事情本身并不严重,但当“丁字裤门”成为全世界都知道的新闻后,加勒廷市的市议会官员们坐不住了。近日,市议会募集律师草拟相关法律条款,在市级法律条款中就市级官员出借市政办公场所作出明文规定,要求必须首先向市议会申请并得到批准后,才予出借。同时,由于下个月即将进行市长换届选举,赖特市长的日子也有些不好过。韦斯认为,事情可能是市长的竞选对头们捅出来的:“市长是个很好的人,他没有任何错。我替他感到难过,应该说他很倒霉地赶上了一个不好的时候。你知道在美国,政治意味着什么。”(徐帆)

  

“丁字裤女郎”走进市长办公室

  “丁字裤女郎”让市长头痛不已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