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宝贝”扳倒大“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今年国庆黄金周,深圳电影票房也创下新高。10月1日至7日,嘉禾、新南国、南国、太阳4家影城总票房破350万元,其中嘉禾、新南国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其他影城也都有小幅增长。而在几部大片的角逐中,《宝贝计划》以210万元的成绩排第一,《夜宴》以87万元排第二,《丛林大反攻》以45万元排第三。

      总票房出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影片质量好,看点多,虽然数量不多,但种类搭配恰当。成龙的温情喜剧《宝贝计划》赢得了男女老少的喜爱,冯小刚的古装大戏《夜宴》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而索尼公司的动画大片《丛林大反攻》则让小朋友们乐得前仰后合。此外,日本影片《狗狗心事》和国产纪录片《圆明园》又为观众提供了不一样的口味。

      

      成龙勇夺三连冠

      

      内地国庆黄金周已经成为了成龙的幸运档期。继前2年的《新警察故事》、《神话》相继在内地取得不俗票房成绩,并一举夺得当年国庆黄金周档期的票房桂冠后,此次,新作《宝贝计划》再次问鼎今年国庆黄金周的票房冠军,创下了国庆档期三连冠的纪录。在好莱坞发展并非很理想的成龙近年来转战华语市场终于再度取得辉煌,可以说成龙作品已经逐渐成为国庆档期的一个有票房保证的品牌。

      当然,成龙在国庆档期的成功靠的还是其作品的质量。今年国庆档期成龙再度出击,除保留让人叹为观止的真功夫外,题材的轻松搞笑也同样取悦观众。不少影迷表示,这部影片和成龙以往的动作片有所不同,《宝贝计划》中所蕴含的亲情,让他们看到了成龙电影的另外一面。还有里面的BB演员,只要他一出场,就让众多的女观众大呼可爱。

      

      《夜宴》汤冷菜蔫儿

      

      尽管《夜宴》的“豪华饭局”在清冷的9月档期取得了过亿元的票房,但该片在国庆黄金周却有些遇冷。7天假期,影片票房仅仅是《宝贝计划》的1/3强。有影院经理向记者分析说:《夜宴》遇冷,一是对手成龙十分强大,二是毕竟冯小刚一顿饭摆了3周,饭菜冷了,观众也腻了。

      

      《丛林大反攻》搞笑赚人气

      

      虽然冯小刚和葛优在黄金周期间的“饭局”遇冷,但是由他们担任配音的动画片《丛林大反攻》却成为孩子们的最爱。

      9月29日上映的这部动画片,讲述狩猎季节森林里的动物们反攻猎人的有趣故事,其中人物以其形象可爱、搞笑受到众多大小朋友的追捧。而据影院经理反映,由葛优、冯小刚等人配音的国语版最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冯小刚为主角棕熊布格配音,棕熊布格低沉沙哑的嗓音和冯小刚的个人气质十分吻合。为野鹿艾略特配音的是演员邓超,他所配音的艾略特具有本土化的感觉。另外引人注目的就是给猎人肖配音的演员葛优,肖是影片中惟一的“反派”,虽然角色戏分不多,台词有限,但“黎叔”的嗓音一出现,影院里就一片笑声。

      与上述3部影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影片《狗狗心事》和国产纪录片《圆明园》远没那么火爆。主要原因是,这类表现人狗悲情或历史教育的影片,虽然看点不少,也获不少观众的喜爱,但在商业片的强势夹击下,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凸显出它的强势魅力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