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黄金周格外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十一’期间什么演出都没得看,呆在深圳太无聊

      了!”喜欢看话剧听音乐会的赵先生昨天跟记者抱怨道。确实,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寻遍深圳各大剧场,也只有少年宫的一台儿

      童剧在上演,原本准备10月1日在华夏艺术中心首演的E秀也因为道具的原因意外推迟。和北京、上海的上百场演出相比,深圳的舞台显得格外冷清。

      据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后,上海有包括音乐剧《狮子王》在内的130多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北京有首届摇滚啤酒节和北京国际音乐节交相辉映,赵本山领衔的“二人转”表演更是火爆人民大会堂。在北京、上海等地的演出商眼里,“十一”黄金周分明是一块“肥肉”。那么,为何深圳的演出商不买账呢?

      “黄金周深圳演出市场的冷清已持续几年了,并不是我们不愿引进,而是深圳演出的特殊市场性决定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演出公司老总告诉记者。由于大假时间充裕,深圳人比其他各地的市民都更热衷于外出旅游,有演出机构曾经就市民的黄金周节日安排作过调查,得票率最高的是“旅游”,超过50%,得票最低的是“看演出”,连10%都不到。“由于深圳市民的消费习惯与北京、上海等地的观众不同,所以节日引进高成本的演出肯定会亏,要想黄金周在深圳看到类似《云南映像》、《雷雨》这样的演出,几乎不可能。”更何况深圳的各大景区在黄金周期间都推出了实力不俗的综艺节目,一些小成本的演出根本不是竞争对手,所以大部分演出商最终都选择了放弃这个市场。

      可选择的剧场太少,也是让演出商们望而却步的一大原因。“就拿在黄金周最受欢迎的儿童剧来说,要想收回成本,不可能选择大型剧场,但深圳的中小剧场,又只有少年宫一家,所以基本不可能引进多个儿童剧。”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说,要想“炒热”深圳的黄金周演出,恐怕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尤其是长时间的消费习惯培养和剧场设施的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