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间道风云》北美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35 上海青年报

  翻拍自“21世纪香港黑帮电影第一经典”《无间道》的美国影片《无间道风云》,在北美3017家院线首映三日,进账2700余万美元的票房,列影史10月首映收益的第八位。这对一部“商业价值马马虎虎”的马丁·斯科塞斯作品而言,不啻强势开局。而在影评人方面,也获得了一片赞誉。IMDB更是给出了8.7的年度高分。

  本报记者 施庆 实习生 周唯一

  马丁·斯科塞斯宝刀未老

  《无间道风云》中警匪双方惊心动魄的角力斗智,让北美观众看得直呼过瘾,影片进账2700万美元就是最好的明证。1991年,由导演马丁·西科塞斯执导的黑帮片《海角惊魂》,获得了1000多万的票房佳绩,而此次《无间道风云》更是开门大红。这表明马丁·斯科塞斯宝刀未老。华纳公司发行部的首席执行官丹·费尔曼在评价这部电影时说:“我认为导演功力和演员阵容是影片的决定性因素,强大的演员阵容更是让片子有了可看性。”

  该片除了票房稳坐北美票房榜冠军宝座以外,几乎所有的美国媒体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两个专业影评网站烂番茄和IMDB都给出了本年度的最高分———92%的新鲜度和8.7分,可以说是对马丁·斯科塞斯最公允的评价。大多数影迷也非常认可影片的时代背景和地点———波士顿。那里原本就是历史上在美国的爱尔兰黑帮聚集地。

  《无间道风云》角色出彩

  在所有演员中,公认表现最出色的还是扮演黑帮老大的杰克·尼科尔森。这位奥斯卡老戏骨毫无疑问是全片中最抓人的一个。他的眼神犀利,从始至终都透出一股黑帮老大的魅力。甚至有人认为他扮演的这个黑帮老大堪比当年马龙·白兰度的《教父》。他的表现超越了曾志伟扮演的韩琛。

  从戏份来说,杰克·尼科尔森要多于港版中的黑帮老大韩琛。而压缩了莱昂纳多和马特·达蒙的戏份。不过两位年轻人也是中规中矩地扮好了两位内心煎熬的角色。莱昂纳多比起梁朝伟来少了些痞气,而马特则比刘德华更加“奸”。另外,影片中的一些配角也非常出彩。包括亚里克·鲍德温、马克·威尔伯格等人在好莱坞都是独当一面的人物,在这部影片中甘当配角。尤其是鲍德温扮演的警长,值得称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