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集结号》低调开机 冯小刚转型已成习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郭爽

  《夜宴》在黄金周漂亮收尾后,10月6日,冯小刚导演的新片《集结号》在东北低调开机。跟《夜宴》这次颇受诟病的尝试不同,新片《集结号》中冯小刚变得低调很多,全部起用非一线演员,题材则选择了比较冷门的战争题材。这次冯小刚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疑问一:男女主角究竟是谁

  关于这部《集结号》的主演阵容,曾在不久前传出了多个不同版本。扑朔迷离之际,冯小刚的“御用”搭档葛优倒是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参演。而昨日记者获悉,曾在《大腕》、《手机》和《天下无贼》中客串不同角色的张涵予被最终确定为该片的男一号。而著名“小生”任泉也将扮演一位重要角色。此外,影片的女主角也确定由陈数担当。

  记者就此致电《集结号》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他表示:“张涵予的确是男一号,在片中饰演这个连队的连长。他为这个角色已经准备一段时间了,10月6日开机的第一天就是拍他的戏。”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涵予此前已经跟冯小刚有过多次合作,算是老搭档了,而在确定了担任男一号之后,张涵予就已奔赴东北参加军训全力备战。

  而影片的女主角也已确定由陈数担当,她曾主演过电视剧《暗算》、《古城谍影》等,最近一部作品是电视剧《新上海滩》。据悉,在片中她与三位主要男演员都会有不同的感情戏,也是全片唯一一个主要的女性角色。此外,田海蓉也将在片中饰演一位护士。

  

《集结号》低调开机 冯小刚转型已成习惯?

  ■张涵予

  疑问二:冯小刚为何拍起了战争片

  记者获悉,《集结号》是根据杨金远的小说《官司》改编,由著名作家刘恒担任编剧。影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48年到1956年间,一个连队的战士全部阵亡却无人知晓,全片通过寻找追溯的过程展现了这几个战士的英勇和感人的事迹。正是这样的情节让之前的媒体报道中出现了“冯小刚要拍中国的《拯救大兵瑞恩》”的传言。而王中磊则表示,虽然片中的感情戏十分感人,但是爱情却并非影片的主线,影片探讨的主题是关于牺牲的价值。

  对于影片主题的设定,冯小刚则作出了这样的阐释。“每一部电影都是由题材决定的,《集结号》主人公的命运遭遇很感人,但同时他是处在战争中的一个人,作为导演,就要把战争的质感拍得特别对才好看”。而对于这么一部比较“偏门”的电影,冯小刚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其实拍这个电影风险很大,投资大,又没有明星,又要使用商业操作手段来包装出来一部好看的战争片,我们的拿手武器就是要感人。还有观众是不是看古装电影看腻味了?可以通过《集结号》来检验。”

  

《集结号》低调开机 冯小刚转型已成习惯?

  ■陈数

  疑问三:为何要搞大投资

  据王中磊透露,影片原来的投资预算是四五千万元左右,但是现在的投资成本已追加到八千万元,“大队人马在9月份已经在东北集结,坦克、大炮都在往东北运输。“一辆坦克就要用一辆运输费达几万元的大平板车,而且我们还得把全部装备转场调运到浙江。另外,拍战争片特殊的拍摄器材也价格不菲。”

  不过追加的费用中最主要的部分还是在制作费用上,这次的电脑特技依然由制作《夜宴》的加拿大的Techni鄄Color公司完成,不过在某些部分要比《夜宴》的制作费用高出很多。

  在《夜宴》走上向国际影坛进军的路线之后,王中磊却表示《集结号》的市场销售则主攻内地,“中国的战争片目前在海外还没有被认可,而演员阵容在海外就更没有什么卖点了,所以这次我们还是要主攻内地市场。我和导演的压力都很大,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们至少要在国内取得2亿的票房。”

  

《集结号》低调开机 冯小刚转型已成习惯?

  ■任泉

  

《集结号》低调开机 冯小刚转型已成习惯?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