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正剧比野史还离奇《传奇皇帝朱元璋》遭炮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正剧比野史还离奇大脚皇后变“嗲精”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国庆期间,央视八套隆重推出的由著名演员陈宝国、徐帆、侯天来、唐国强等担纲主演古装大戏《传奇皇帝朱元璋》,从历史的真实性到演员的演出上都备受争议。而首次出演古装剧的徐帆更是成为观众谩骂的焦点,众多观众认为,徐帆扮演的马皇后不但没有皇后应有的威仪,不合时宜的嗲声嗲气更是让人受不了。

  还原历史真实还是混淆视听?

  《传奇皇帝朱元璋》首遭质疑的地方在于它的历史真实性。很多观众甚至历史学家看了电视版的朱元璋后甚表不满,某历史学家甚至撰文《关于历史上的朱元璋》澄清,他将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比如两大功臣之死———当年曾按朱元璋旨意,故意将小明王溺死江中的战将廖永忠,虽战功卓著,却只能封侯不得封公,并最终以他弄翻韩林儿的船而赐死;连为他打天下立下汗马功劳的第一军师刘基也给毒死……公侯一级高官几乎被他杀尽斩绝。而在电视剧中,战将廖永忠装疯而逃过一劫;刘基是给丞相胡惟庸而不是朱元璋本人毒死的。

  虽然有人指出《传奇皇帝朱元璋》过多关注朱元璋的桃色事件,以致历史剧成了“猎艳记”的嫌疑。但是观众普遍认为,稍微侧重于“一龙配九凤”这样的浪漫爱情故事以增加可看性也无可厚非,但剧情也太传奇得近乎杜撰了,这样胡来的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摆在央视播放,对不少人特别是青少年有一定负面影响。有历史学家更是愤怒地表示,《传奇皇帝朱元璋》在还原大事件上简直有点混淆视听。

  徐帆造作“发嗲”遭炮轰

  徐帆在《传奇皇帝朱元璋》开播以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我觉得演戏很重要,但是把个人的魅力释放到极致更重要,因为每个角色都是你这个人用你的身体演戏,你如果不具备这种魅力的话,可能角色就如此。所以,我觉得这是角色和演员本身的互补,在剧本的基础上能够掰多开就掰多开,否则的话导演不会找你。”而徐帆在剧中演绎少女至老年的大脚皇后马秀英,却饱受质疑。

  观众认为从未演过古装的徐帆,在剧中显得过于生硬,没有将历史上有名的马皇后的贤德大气表现出来。有观众认为,可能徐帆按照自己的理解把角色掰得太开的缘故,因而把一代皇后演绎得不是很地道。有网友更是批评:“徐帆在剧中演得很假,很造作。简直没有从《青衣》的那个角色中脱离出来,让人很失望。”“徐帆演绎的中年马皇后尚可接受,而少女时期的她,说话宛如捏着喉咙嗲声嗲气的,走路‘飘’得太厉害,整个人物不但扭曲了贤德精明的马皇后的形象,更是让人起鸡皮疙瘩。”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