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战士》北京点映观众看不懂老外功夫片 张静初解析《玉战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晓华)9月8日,中芬合拍的电影《玉战士》在北京举行了小型的媒体看片会,在看完片子之后,有记者都表示自己没看懂这部芬兰人拍摄的“魔幻武打”片到底讲了个什么样的故事。而发行方保利博纳的工作人员也称他们都是连看了四遍之后才看出门道。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该片唯一一位中国女演员张静初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解释说影片故事源自芬兰的神话故事,中国人很难迅速理解里面的宗教和文化艺术背景。她特意向记者解释了片中的一些电影符号。

  《玉战士》是《指环王》的分支

  据张静初介绍,故事取材于芬兰史诗卡拉瓦拉的《玉战士》,影片展现的是史诗《指环王》的一小部分。片中出现了不少关于铁匠的内容,而铁在波兰是一种象征着能够带来幸福的力量。理解了这一点之后,对于看懂全片大有帮助。此外,影片虽然有很多魔幻色彩,但片中的英雄人物似乎展示得更多的是作为普通人的烦恼,这也让记者感到困惑。张静初解释说,《玉战士》的主角虽然是英雄,但芬兰史诗中的英雄大多来自普通的真实生活,并非是无所不能,也无法抗拒命运。或许与芬兰的气候相关,他们的性格并不像其它国家英雄那么阳光。

  张静初因为好奇加入剧组

  张静初作为该片的唯一一位中国女演员,在片中出现的镜头并不多,但还是有令人惊艳的武打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张静初告诉记者,虽然这是部国际化的大制作商业片,但她接下该片的时候并非是想图国际知名度,而是很好奇地想知道,一个芬兰导演将会如何拍摄中国武打片。张静初所扮演的品玉的角色是片中的女主角,用以衬托英雄的命运。刚看剧本的时候,除了演出本身,张静初更在努力寻找和表现人物的矛盾和内心冲突。片中的她被设计出一个武打绝招——合欢掌。据悉,这是一种充满柔情蜜意的武术动作,表演时更是将其刻意刻画成一种带有舞蹈的感觉。

  中国武打+欧洲神话=魔幻功夫片

  影片是一部混合了中国元素的原汁原味的欧洲神话故事,导演阿尼拉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武侠迷,几乎看过所有的中国动作片,也曾经拍摄过类似的体裁,也有一些武侠情结。整个影片的感觉就是芬兰人眼中的中国,其人物造型非常独特,甚至像村子中的长老的造型都很有《指环王》的感觉。记者了解到,该片武术指导是一位居住在瑞典的中国人,他的武打设计风格与国内相比完全不同,是一种“返璞归真”的简洁感觉。国际化的幕后队伍打造一部中国和芬兰时空交错的魔幻影片,也许也是国内记者感到对这部影片不适应的原因。据悉,该片将于本月24日在国内全面上映。

  图:

  张静初特意解释了片中的一些电影符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