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享受做女人,享受看新闻(开栏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5 南方都市报

  女性新闻□陆陆专栏

  小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做特务或是女侠,要么深入敌后,要么仗剑天涯,从没想过去做记者或编辑,可是结果却莫名其妙地入了新闻的行当。一年年做下来,遇过挑战也遇过气恼,却总也舍不得离开,因为这一行带给你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件事都是突然地发生,要你迅速做出反应,归纳或是分析,甚至预测,坦白说,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新闻实在是个活泼泼的东西,并不是人们印象中的死板模样。时政新闻的侧面往往有着令人忍俊不住的趣味;社会新闻的背后则常常藏有匪夷所思的内幕;而娱乐新闻的后面,却意外地蕴着人生的大道理。谁敢说,人生如戏;谁又敢说,人生不是如戏呢?

  新闻是我们了解世界的一扇窗口,也许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某些事情的真相,但我们可以尽量去接近。在我看来,对大多数的受众来说,很多传递出来的新闻其实是“男性”的,由默认的男性思维和男性标准来评判、解读和传播,就如一些名单中,女性的名字后面往往要用括号来注明“女”,而男性则被默认了,他们不需要被标签。而很多女性,她们默认了社会对男性的默认,而不自觉。

  我并不是想宣扬男女平等或者女权主义,我想说的是男女生而不同,女性的角度与眼光,它们是天生异于男性的。用女性的眼光来解读与女性有关的新闻,或许会有些不一样呢?享受做女人,享受看新闻,大家一起来试试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