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过后《集结号》声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5 南方都市报

  冯小刚又一转型力作东北开机,主角一律起用新人

  《夜宴》过后《集结号》声响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实习生黎明丽)记者从华谊兄弟获悉,日前冯小刚执导的战争题材新片《集结号》在东北低调开机。这部投资了1000万美元的大片号称中国版《拯救大兵瑞
恩》,讲述了解放战争期间的一段感人故事。据悉,此片幕后阵容强劲:《拯救大兵瑞恩》的班底做音效,《太极旗飘扬》的班底做烟火和化妆,更由凭借《张思德》夺得去年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的刘恒来编剧。与此同时,此部“冯氏大片”更“舍弃”了爱将葛优,起用新人挑大梁。

  集结新人,葛优遭“舍弃”

  据悉,影片的主要角色有10人左右,重头角色主要由新人担当。《集结号》是根据短篇小说《官司》改编而成,展现的是一支连队在战斗中鲜为人知的惨烈的英雄故事。目前,《集结号》的演员已全部就位。因为影片刻画的战士都是十八九岁的年轻人,所以主角一律起用新人。他们已经奔赴东北接受军训1个多月了。最开始是想让葛优主演,但考虑到剧情,葛优岁数太大,所以不得不放弃老搭档。在《大腕》、《手机》和《天下无贼》中客串不同角色的张涵予此次终于被“扶正”,也在片中担当男一号,饰演连队连长。影片的女主角则确定由陈数担当,在片中她与三位主要男演员都会有不同的感情戏,也是全片唯一一个主要的女性角色。田海蓉也将在片中饰演一位护士。该片投资方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坦言,用新人还有个原因,就是中国电影确实缺一批20多岁、30岁的人挑大梁。“我们做这么一部戏,看可不可以挑出一两个未来能在中国电影上挑大梁的人”。

  低调开机,不抢《夜宴》风头

  记者获悉,为了避免《集结号》抢了《夜宴》的风头,剧组刻意将开机日期推迟了两个星期。而为了对得起这部投资1000万美元的大片,冯小刚本人国庆和中秋均无福享受,9月底就提前赶到片场踩点。由于该片全部起用新人,因此开机现场除了冯小刚无一大腕,也几乎没有媒体前去探班。王中军表示:“这部影片会跨越4个季节,明年4月份才能彻底拍完。最重要的大场面戏都集中在冬天。”目前,很多战争场面需要的军事武器包括坦克、飞机等设备都开始陆续运往东北。《集结号》有望成为冯小刚导演回归贺岁档的新作。华谊兄弟公司也向记者承认,如果拍摄顺利,这部影片就准备明年给大家贺岁,“贺岁档当然是最黄金的档期,大家看小刚的贺岁电影也都已经习惯了,这次我们准备充分,虽然这部片子后期需要大量的特技和音效处理,但还是希望能够在贺岁档和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