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超女的举办是国家的宽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30 国际在线

  作者:王乐平

  据媒体报道,湖南广电局局长魏文彬在与今年超女十强的一次座谈会上表示:超女的举办是国家宽容的体现。原文如下:魏文彬说,今年来,超女比赛不断遭受一些非议,但国家依旧允许超女的举办,是国家、政府和社会越来越宽容的体现。乍一看,这话是赞扬国家和政府心胸的宽广,但仔细一想,里面有很多值得玩味的东西。

  首先,为什么一个娱乐性节目的举办需要得到国家的“宽容”?这个节目既不反党反社会主义,也没有宣传色情暴力,完全符合宪法与法律的规定,“宽容”从何而来?

  其次,如果“宽容”这个词用得准确的话,说明超女这个节目肯定有可“宽容”之处,也就是说超女有犯错误的地方。既然超女错了,为什么不通过法律手段来处理,而是从国家和政府那儿得到“宽容”呢?谁赋予的权力?损害了谁的利益?

  最后,通过以上两点推断,超女应该是合法的,而合法却又有被“宽容”的地方,那么超女的错误应该是在道德方面的。既然是道德方面的错误,而道德又是意识层面的东西,为什么需要国家来指手画脚并判明是非呢?

  短短的一句话,里面充满了逻辑的混乱与概念的模糊。说实话,我对超女是抱肯定态度的,而且也非常佩服

湖南卫视领导层的魄力与才干:能在当下的氛围中娱乐节目获得突破已经相当不容易了。但有了成绩不等于你就可以不负责任地乱说啊!我也相信魏局长是在压力之下说的这番话,但你可以换用别的词啊!比如说,用“支持”来代替“宽容”行不行?为什么一定要用“宽容”这个词来表达呢?

  原本是小事一桩,但我们的生活中就是有太多这样的小事一步步愚弄着老百姓的是非观。

  来源:南方报业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