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拍片原则赚钱第一口碑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32 南方网

  

王晶:拍片原则赚钱第一口碑第二

  

王晶:拍片原则赚钱第一口碑第二

  王晶虽然只挂名《卧虎》监制,却大抢男主角陈小春和张智霖的风头,他坦率地表示赚钱比口碑更重要。

  将于10月13日上映的港产合拍片《卧虎》昨日(9日)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导演王光利携两位男主角陈小春和张智霖共同接受采访。一同出席的香港导演王晶虽然只挂名本片监制,却大抢风头。他豪言,“《卧虎》还没上映,我已经让投资方赚钱了,现在我拍片子的原则就是赚钱第一,口碑第二。别人说好说坏我不在乎。”

  赚钱比口碑更重要

  王晶导演的《野蛮秘笈》在年初的贺岁档市场上取得了近1000万的票房,这部由他监制的反黑影片《卧虎》也是号称“还没上映已经赚钱了”,但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是这些片子的口碑都一般。对此王晶坦率地表示赚钱比口碑更重要,“我拍了30年的戏,还用在乎别人说什么?但是我在乎老板的投资,赚多赚少,至少不能让投资方赔钱。这些年每一部片子从开机的那天起,我就敢保证说,这个片子肯定赔不了。“

  内地人才超过香港

  《卧虎》由内地导演王光利和香港导演麦子善联合执导,王晶坦言他是看过王光利的《血战到底》之后对这位内地新锐导演很欣赏,“内地现在最缺的就是拍商业类型片的导演,我很看重这些年轻导演的创作观念,把它们跟我对市场的了解结合在一起,就会产生有效的化学反应。”

  近些年一直在内地发展的王晶认为内地的人才比香港更有优势,“第一,他们更用心;第二,他们大都是科班出身,基本功扎实。我敢预言,用不了五年,新的偶像明星全都是内地出来的!”

  中国武侠片没那么好

  在媒体面前时有惊人之语的王晶这一次把矛头对准了中国的武侠大片,他认为中国武侠电影在海外没有想象中卖得那么好。王晶分析说,“首先,如果让你一年看五部印度歌舞片,你能接受吗?同样的道理,美国人能接受一年看五部中国武侠片吗?其次,美国愿意发行中国武侠片的就是索尼经典和米拉麦克斯两家,他们如果不喜欢,基本就没人要了;第三,不要觉得这些影片的票房高,它们的投资还高呢,赚钱的风险比小片要大得多。”

  现场花絮

  张智霖的“父亲恐惧症”

  虽然张智霖在《卧虎》中首次以反角出镜,而且表现不俗,但是媒体关心的都是他即将生产的妻子袁咏仪,对此张智霖竟然是一脸的烦躁,“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像每天都在准备……”

  张智霖告诉记者,袁咏仪的预产期就在年内,现在他每天都会分出一部分时间在家,不过他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家里有专门的人负责照顾她(袁咏仪),但是每天都会告诉我准备这个,准备那个,弄得我也有点,不知道到底做这些有什么用。”张智霖还透露说,他和袁咏仪都不打算去做B超,“不管生男生女我们都高兴!”

  前不久在泰国拍摄的电影《门徒》专门邀请挺着肚子的袁咏仪去客串一个角色,于是有记者问起张智霖怎么会放有孕在身的老婆出门拍戏,一直面带茫然的张智霖这时突然有了笑容,“因为是跟刘德华搭戏嘛,华仔最懂得照顾人,所以我很放心啦!”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