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革命到底》取材长征真实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19 南方网

  今年是中国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一部讲述长征时期的浪漫爱情电影《革命到底》即将于10月15日在红军曾经战斗过的大渡河畔正式开机。

  曾经执导过影片《太行山上》的导演陈建担任本片导演。据他介绍,电影《革命到底》取材于长征时期的一个真实故事。影片讲述了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为了“扩红”,漂亮的村妇女主任阿山对三个同村小伙做出爱情承诺,“谁当红军,谁革命到底,我就嫁
给谁”,她的承诺使三个人走上了长征之路。为此她矢志不渝,等待了一辈子。

  导演陈建表示,《革命到底》不同于以往的主旋律电影,讲述三个小伙子从为了一个女人去长征,到成为一个战士、一个英雄的过程。虽然他们的初衷并不高尚,这也与他们的家庭出身有着很大的关系,是一个非常别具一格、非常人性化的故事。

  本片由吴军、郑昊、赵凯和杨紫婷联袂主演。据制片方透露,在影片中将注入更多的动作元素和爱情元素,使之成为一部商业性的主旋律电影,总投资预计突破500万。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