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古族音乐进金色大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音乐的丰富多彩。已经举行了六届的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将在2007年的金色大厅里为观众上演一台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这是维也纳新春音乐会组委会在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的。

  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被世人认为是音乐艺术的顶级殿堂,它是中国向世界人民宣传中国的窗口,是展现中华民族优秀音乐的舞台,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文明古国是亚洲唯一
一个连续举办新春音乐会的国家,而且每次都推陈出新,充分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2007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将给全世界的华人带来的是具有蒙古族特色的音乐饕餮盛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都有她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艺术。蒙古族的音乐独具特色,悠扬委婉的“长调”刚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热情奔放的马头琴、新颖独特的“呼麦”和“朝尔”都是蒙古族音乐艺术长河中不可或缺的。他们将在音乐会上与奥地利著名的戈拉兹交响乐团联袂献艺,将东西方文化融合成全新的天籁之音,尽情展现中华民族音乐的辉煌与灿烂。

  组委会还透露,2007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上,还有首次走出国门、代表中国百万石油工人的油田职工合唱团的演唱,向世人展现中国跨国企业的文化魅力。此外,新春音乐会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从2008年开始,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将更名为维也纳·多彩中国新春音乐会,展现中国各个民族丰富多彩的音乐艺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