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仲夏夜之梦》伴您度良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由天津市政府、意大利驻华使馆主办,今晚报社协办,市文化局承办的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天津演出,11月3日、4日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届时观众将欣赏到经典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

  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是意大利歌剧的象征,同时也是意大利音乐的象征。它的历史是由音乐大师及其杰作的名字缀联起来的。罗西尼的歌剧《试金石》的首演开始了大剧院的
罗西尼时期。接下来,威尔第的《奥赛罗》、普契尼的《蝴蝶夫人》和《图兰朵》都在这里首次亮相。享誉世界的指挥家托斯卡尼尼1887年首次登上斯卡拉歌剧院的舞台,他使斯卡拉变成了世界上最好的歌剧院之一。附属于斯卡拉歌剧院的芭蕾舞团同样驰名世界。

  200多年来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培养出无数世界顶尖舞蹈艺术家,如巴兰钦、雷里耶夫、基利安、科西、纽迈亚和比雅等。2002年,法国人弗莱德里克·奥利维里担任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他曾是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芭蕾明星,是世界知名的芭蕾舞演员。

  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此次莅津演出的《仲夏夜之梦》是该团的一张名片,它是巴兰钦1962年原创作品,在巴兰钦去世20周年之际,奥利维里强烈要求上演该剧,此后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便始终拥有这部舞剧的欧洲版权。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在

意大利及世界各国的巡演使该团在国际舞蹈界的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它所拥有的舞蹈家———费丽、博莱、慕卢都享誉世界舞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