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年水彩画亮相中国美术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2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的中国百年水彩画展将于本月14日—27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是对中国水彩画百年历程的总结。届时,有近300幅代表中国水彩画不同发展时期的作品参展。

  本次展览经过3年筹备,进行了广泛的作品征集,并经过严格的筛选,是中国水彩画发展史上最系统、最全面的一次作品展览。

  水彩画始于15世纪的欧洲,18世纪在英国得到了较快发展。20世纪初期,很多留学海外的画家将此画种带回国内,水彩画逐渐在国内开始普及。为了使本次展览全面体现中国水彩画的百年风貌,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的专家们根据历史文献、出版物、资料,系统地对百年来的作品、作者进行了梳理,力求使入选作品具有代表性,目前已选定去世的70位画家和在世的200多位画家的作品参展。弘一法师李叔同的作品也列入其中。李叔同是作为天津作者入选的。

  入选的天津画家还有:杨化光、王之江、王双澄、贺建国、陈重武、陈九如、石增秀、董克诚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