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男儿处女作:《喜玛拉雅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00 南方网

  

好男儿处女作:《喜玛拉雅王子》

  

好男儿处女作:《喜玛拉雅王子》

  

好男儿处女作:《喜玛拉雅王子》

  

好男儿处女作:《喜玛拉雅王子》

  蒲巴甲

  “雪域王子”蒲巴甲将在大银幕上带众粉丝回归他的高原家乡。记者昨日(9日)获悉,魔幻异域风情的藏语巨片《喜玛拉雅王子》将于10月20日全国上映,这部电影也是2006年“好男儿”全国总冠军蒲巴甲的电影处女作。

  导演慧眼识珠,“高原黑”终成“王子”

  不少观众都好奇,蒲巴甲才刚刚摘下“好男儿”的冠军奖杯,哪有时间这么快就拍出了一部电影?原来,这部《喜玛拉雅王子》在蒲巴甲参加“好男儿”之前就已拍好。而也正是该片导演胡雪桦的慧眼识珠,才让蒲巴甲从九寨沟走到了外面的世界。

  2005年7月,蒲巴甲已经是藏族著名歌手容中尔甲“高原黑”组合的歌舞演员,在九寨沟艺术节上进行表演。这次表演上,气质独特的蒲巴甲吸引了正在给电影《喜玛拉雅王子》寻找男主角的导演胡雪桦。“我们让蒲巴甲‘高原黑’的另一个小伙子合演一个‘吵架’的小品。那个小伙子总是忍不住地笑,而蒲巴甲却演得很认真。”胡雪桦这样描述第一次“面试”蒲巴甲的情形。之后,胡雪桦又让蒲巴甲单独对着摄影机表演“讨债”。“一个从没演过戏的人,对着镜头能有如此的表现,我和侯咏都深感意外。”当晚,胡雪桦在导演日记中记录下:蒲巴甲可以是“王子”的候选人。

  从“小学生”到“男一号”

  不久,电影就正式进入筹备阶段,蒲巴甲在感到无比幸运的同时也感到了空前的压力。“他并没有任何演戏的经验,看过的电影也很有限,我们把他和另外几个备选演员带到成都,对他们进行专业训练。”胡雪桦回忆当时的情况。

  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强化训练,对于连“川式普通话”都说不好的蒲巴甲来说,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实我很害羞,第一天排跟王子的情人奥萨鲁央的扮演者索朗卓嘎拥抱的戏,就十分紧张,出了整整一身的汗,怎么也演不好。”蒲巴甲说,自己的“小学生”状态让大家都很着急。

  “我的第一场戏就是质问母后父王死因。当时,我与宗吉老师还并不太熟,导演要求我手拿宝剑,愤怒异常地质问母后,可我怎么也入不了戏,老是笑场,不断地笑。宗吉老师就趁导演接电话的间隙,很严肃地告诉我,笑场不好,作为专业的演员,必须在这个时候克制住自己”。

  此后,蒲巴甲就再也没有笑场过。“导演从来没有骂过我,他总能看到我好的、闪亮的地方,即使做得不好,也总是鼓励”。正是在这样的鼓励下,蒲巴甲这个剧组的“小学生”担当起了“男一号”的重任,成了全新的“喜玛拉雅王子”。

  10月20日,《喜玛拉雅王子》将在全国上映,同时记者获悉,蒲巴甲的第二部电影也进入筹备,仍然由胡雪桦担任导演,片名为《上海王》。在这部新片中,蒲巴甲将扮演一个黑帮人物,跟以往的形象有较大反差。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