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波比》成明年奥斯卡大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41 南方网

  

电影《波比》成明年奥斯卡大热门

  《波比》海报

  1991年,大导演奥利弗·斯通导演了一部以“刺杀肯尼迪”这一世纪疑案为素材的电影《刺杀肯尼迪》(又译《惊天大刺杀》),该片在第二年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8项提名,
最终捧走了两座小金人,斯通本人当年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导演奖。

  今年,又一部以肯尼迪遇刺为题材的电影即将亮相大银幕,这就是年轻的导演埃米里奥·埃斯泰威兹自导自演的电影《波比》。只不过,《波比》反映的是1968年参议员罗伯特·肯尼迪遇刺的故事,而《刺杀肯尼迪》则是以1963年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为素材,前者是后者的亲弟弟,两件轰动美国乃至世界的刺杀案相隔5年,都是多灾多难的肯尼迪家族巨大的伤痛。据报道,这部电影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明年奥斯卡的最大热门。

  电影《波比》把镜头对准了1968年6月5日当晚住在这个饭店里的普通人,那天约翰·肯尼迪的弟弟、热门总统竞选者罗伯特·肯尼迪在洛杉矶“大使”饭店被刺杀,讲述他们在事件发生前和发生后一天内的故事。导演埃米里奥·埃斯特威兹说:“我想要表现的是普通人,那些发现自己在20世纪重要事件‘震中’的普通人,每个人都有他的象征意义。”

  埃米里奥是名门之后,他的爸爸是《现代启示录》的主演马丁·辛,《两个半男人》的主演查理·辛是他的亲弟弟。埃米里奥虽然一直片约不断,却始终未曾大红大紫。《波比》是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

  虽说电影中的22个角色是普通人,可演他们的人并不普通。《波比》堪称继《罪恶之城》之后的又一次“好莱坞明星总动员”,安东尼·霍普金斯、戴米·摩尔、莎朗·斯通、马丁·辛等明星都在片中扮演了或大或小的角色。

  罗伯特·肯尼迪的遗孀艾瑟儿·肯尼迪及女儿凯瑞·肯尼迪都对影片给予了很高的嘉许。艾瑟儿·肯尼迪在上周五公开声明:“我们的家庭对于埃米里奥充满感激,他在《波比》中杰出地展示和纪念了罗伯特·肯尼迪的一生,影片对于社会正义、和平以及平等给予了有力的支持。”美联社的报道强调,艾瑟儿和肯尼迪的后人都没有介入电影的拍摄。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